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市场观察>文章页
CES 2015:去年全球科技产品总花费1.024万亿美元 年比上涨1%
字号:

时间: 2015-01-08 来源:创业邦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科技 CES
一如既往,在本次CES大会上我们又将会看到科技产品在新一年中的发展趋势。

 CES 2015:去年全球科技产品总花费1.024万亿美元 年比上涨1%

今年的CES上,我们将比以往看到更多的Web连接产品,例如智能网球拍、智能茶壶和智能首饰等。

CES组织方Consumer Electronics Assn.的首席经济师Shawn DuBravac表示,如今,对于开发人员来说,最重要的问题已经不再是他们是否能够将某个产品进行数字化,而是是否应该将某个产品进行数字化。

DuBravac表示:“CES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以来,都在向我们展示科技的能力。然而这个活动现在的目标已经发生了改变,我们不再关注科技能否完成某件事,而是哪些事情值得交由科技去完成。”

市场上一下子冒出这么多彼此竞争的具有互联网连接能力的产品,注定其中有很多都将最终走向失败。

而能够利于不败之地的产品,将会是那些不仅能够为用户提供信息,还能提供新的使用习惯的产品。如果某个产品能够结合即将发生的事情,这个产品也将能够获得成功。例如:能够预知降雨的花园洒水系统,能够根据天气的旱涝程度自动调整出水量。

智能手表是如今人们谈论最多的互联网设备,2015年有望成为智能手表迅速发展的一年:CEA预测,在2015年内,智能手表的总出货量将会达到1080万块。

另外,CEA还对去年消费者在科技产品上的总开销进行了估算:共计1.024万亿美元,相比上年上涨了1%。

其中的80%被花在了以下7种产品上: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数码相机、桌面PC、移动PC、LCD电视和普通手机。

智能手机仍然是人们所购买的最主要的科技产品,尤其是在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由于大量低端智能手机厂家的冲击,智能手机平均售价持续走低,并且有望在今年降到300美元以下。

CEA行业分析师Steve Koenig表示:“我们观察到,很多著名的智能手机厂商,尤其是三星,都开始在中国市场上感受到了一些新进品牌的压力。”

虽然智能手机现在还是最受欢迎的科技产品,但是它的霸主地位将很有可能在未来几年内被其他新产品所取代,例如智能手表、健康和健身产品、智能家居和新技术汽车等。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