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科技>文章页
“物联网”在CES上大放异彩
字号:

时间: 2014-01-24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Kim Peterson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物联网
在技术粉(technoscenti)之间被称为“物联网”的这个奇怪的词组已经彻底地进入了词典。随着技术世界在1月的第二周奇袭了拉斯维加斯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展销会,这个新兴的概念也吸引了大部分的聚光灯。

“物联网”在CES上大放异彩

  (2014年1月5日,Kolibree公司的牙刷,世界上第一支可联网的牙刷,在于拉斯维加斯的曼德勒海湾会议中心举办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展销会上亮相。/照片来自法新社/盖蒂图片社,由罗宾贝克(ROBYN BECK)拍摄)

  “物联网”时代已经来临。

  在技术粉(technoscenti)之间被称为“物联网”的这个奇怪的词组已经彻底地进入了词典。随着技术世界在1月的第二周奇袭了拉斯维加斯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展销会,这个新兴的概念也吸引了大部分的聚光灯。

  物联网基本上描述的是将会把即使是最微不足道的对象都连接在互联网上的新技术。你可以把传感器贴在几乎任何东西上,然后将其插入到我们的电子生活的网格中。许多公司都已经开始对其进行试验,其中一些还取得了巨大成功。

  想一想鸟巢公司(Nest )的恒温器,它是一个昂贵的取代了传统的温度控制器的小工具。考虑一下,它可以接入到家庭的无线网络(Wi-Fi),这样你就可以用自己的智能手机在你回家前的15分钟打开加热器。

  家庭音响是互联网连接设备的先驱领域之一,高通公司(Qualcomm)和三星公司(Samsung)都首次亮相了其可以通过云技术--无需手机或电脑--以无线连接方式传输音频的多房间音响系统。请查看三星公司的400美元的Shape扬声器系统(Shape speaker system )。

  这种类型的物联网设备的一些转变方向也可以说是可笑的,比如连接到网络并记录你的刷牙活动的牙刷。法国的Kolibree公司生产的这款牙刷甚至还配有一款应用程序,告诉你哪些牙齿需要更彻底的清洁。然后,还有连接到网络的记录你的击球数据的网球拍以及可以追查丢失的宠物的无线狗项圈。

  这些产品中的大多数想要被主流所接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事实上,只有28%的美国人对于用他们的智能手机控制家电感兴趣,根据弗雷斯特研究公司(ster Research )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大约53%的人对此根本不关心。

  并且,在此方面还存在着其它的障碍,《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的唐·克拉克(Don Clark)写道。如果数据在任何时候都会被连接到互联网上,那就会出现隐私和安全方面的问题。还会出现一些列的可用连接选项的混淆,包括Wi-Fi,蓝牙以及其它技术。

  多年以来,科技行业的高管们一直都在谈论一些遥不可及的想法,比如一台会自动帮你订购更多牛奶或告诉你鸡蛋已经过期的冰箱。这样的想法仍然非常不靠谱,但是,突然之间,智能冰箱的想法至少看起来在不久的将来似乎是可行的。

  而你是否想在自己的厨房里摆一台这样的冰箱则是另一回事了。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