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品味人生 > 文章页
法国柏菲德凯斯庄园 Chateau Pavie Decesse

类别:品味人生时间: 2010-03-23

来源: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标签:庄园 德凯 柏菲 Pavie Chateau

常见译名:柏菲德凯斯 柏菲德卡斯

  位置:法国波尔多

  产区:圣达美隆 (St.Emilion)

  主产葡萄:梅洛 品丽珠 赤霞珠

  建园时间:十九世纪末

  庄园等级:圣达美隆列级庄 (Grand Cru Classe)

  法国柏菲德凯斯庄园(Chateau Pavie Decesse)位于波尔多右岸的圣达美隆产区,该酒庄的历史和柏菲(CH.Pavie)庄园一脉相承,十九世纪末的柏菲庄园是一个由数个葡萄园共同组成的庄园,布法德家族(Bouffard)收购时将其中一个葡萄园留下来并命名为Chateau Pavie Decesse,然后独立发展至今。

  庄园进入二十世纪以后的发展路途和其他波尔多酒庄大致相当,先是遭受横扫整个波尔多的葡萄牙根瘤袭击,然后是战争和经济大萧条,布法德家族遂在1918年将其和柏菲庄园一同出售,但购下柏菲庄园的波特家族并没有将其一同纳入囊中,所以柏菲德凯斯被转手到马泽尔家族(Marzelle)。马泽尔家族在整个二十世纪中期对柏菲德凯斯注入了较大精力和心血,他们通过四十多年的努力后最终带领庄园通过1954年圣达美隆评级成为55个列级酒庄之一,而其兄弟庄园柏菲庄园则成为一级庄B组。1990年,时任柏菲庄园主人的华勒泰家族(Valette)收购了柏菲德凯斯,但在1997年,即佩斯家族(Perse)成为柏菲庄园主人的四年之后将柏菲德凯斯购入手中。

  佩斯家族的酿酒理念倾向于现代化方式,一些较为传统的酿酒技术和理念无论在柏菲抑或柏菲德凯斯均被他们视为“过时”。佩斯家族在1993年收购柏菲庄园之后即投入大手笔翻新改造一番,所以1997年柏菲德凯斯成为佩斯家族旗下一员之后亦无独有偶的享受了相同待遇,这一切均为了迎合佩斯家族“现代化”的酿酒理念。柏菲庄园所处的位置在圣达美隆东南部,拥有9.1公顷面积,和柏菲庄园不同的是,覆盖整个庄园的土壤是石灰岩,没有任何粘土和沙砾土质组成,所以庄园的葡萄种植比例为90%梅洛(Merlot)、10%品丽珠(Cabernet Franc),葡萄藤平均树龄为43年。在酿酒方面,葡萄经全人手采摘之后放入大木桶中发酵,最后经鸡蛋澄清放入橡木桶中陈酿。庄园现时的年产量约2000箱。

正牌:Chateau Pavie Decesse

  正牌于法国橡木桶中陈酿个18至24个月,新橡木桶的使用比例为100%。

  柏菲德凯斯没有副牌,由于柏菲庄园的存在,柏菲德凯斯一直以来受到的关注和知名程度均及不上前者,所幸的是,两个庄园之间的土壤差异和葡萄比例的不同造成了风格上的显著不同,高比例梅洛为柏菲德凯斯注入了更为柔美的酒体风格和浓郁的梅子类气息,所以他们即使在同等价格下未必会造成选购上的困扰,除非你真的很在意他们在分级上的差异。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