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市场观察>文章页
有多少企业用科技代替了工人呢?
字号:

时间: 2014-08-27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Bruce Kennedy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工作岗位
根据求职网站凯业必达(CareerBuilder)进行的一项新的全国性的调查,有超过20%的公司表示他们已经“去技术化”工人,意味着用新技术取而代之。当查看拥有超过500名员工的公司时,这一数字上升到了30%。

有多少企业用科技代替了工人呢?

  美国人与自动化的令人又爱又恨的关系又回到了近两个世纪之前。就拿《约翰·亨利的民谣(Ballad of John Henry )》举例来说吧。写于南北战争之后的这首歌,描述了一个工业时代的发生在传奇的铁路钢铁机师和他的锤子与蒸汽动力钻之间的对抗较量。

  人类工人和他们的自动化的替代者之间的紧张关系如今仍然延续着。

  根据求职网站凯业必达(CareerBuilder)进行的一项新的全国性的调查,有超过20%的公司表示他们已经“去技术化”工人,意味着用新技术取而代之。当查看拥有超过500名员工的公司时,这一数字上升到了30%。

  有时候,向自动化发展的趋势可能会适得其反。根据该调查,有35%的用高新技术替代员工的企业说他们最终又把工人雇用回来了,“因为高新技术的效果不佳。”

  与此同时,有近70%的拥有业自动化工作岗位的公司表示,新的技术也在他们的企业内部创造了新的职位。事实上,35%的无需技能工人的公司表示,他们在采用了高新技术后,最终产生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该调查访问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200名代表了不同行业和不同规模的公司的招聘经理和人力资源专业人士。

  查看联邦的劳工数据,凯业必达网站的研究强调了新技术如何在抹掉其中一些已经存在了几十年却突然过时了的其它工作岗位的同时还创造了就业机会。在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确认的786种职业中,大约有三分之一报告其就业率自2002年开始出现下降,同时有超过60%的出现了1%或以上的增长。

  “虽然,有一些损益可以归因于经济周期和全球化,”凯业必达网站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不过,可以说自动化也对就业率的变化有着显著的影响。”

  举一个例子,该公司提到了基于互联网的旅游网站的增长为据说在过去的12年里削减了超过3.8万个工作岗位的旅行社带来了怎样的消极影响。但是,在相同的时期内,美国的软件开发人员和网络开发人员的数量增加了19.5万名,并且这些IT类的工作会支付比一位旅游中介所赚到两倍还多的薪水。

  “技术进步并不仅仅提高了生产效率,而且从历史上来看也导致了就业的扩大,”凯业必达网站的首席执行官(CEO)马特·弗格森(Matt Ferguson)在一份声明中说。

  不过,弗格森补充说,美国在其不久的将来面临着另一个巨大的挑战,就是它要让劳动力为可预计且可预期的到来的机器人科学和理工科(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相关领域中的更多的知识型工作做好准备。

  @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