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个人提升>文章页
Toms鞋业创始人:从颠覆性创新中得到宝贵经验
字号:

时间: 2014-12-15 来源:创业邦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战略管理
Toms的创始人想淘汰鞋盒,但是他已经吸取了教训——有些东西不能颠覆。

 Toms鞋业创始人:从颠覆性创新中得到宝贵经验

—— Blake Mycoskie对“青年企业家协会”(Young Entrepreneur Council)的发起人Scott Gerber如是说

你的公司是良心资本主义的代表,它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我们每卖出一双鞋就会向非洲捐赠一双鞋,这种“卖一捐一”的模式让消费者很容易理解,它通过授权使顾客能与认识的人分享这种经验,并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消费者。我们2006年正式启动,和Facebook、YouTube上线的时间差不多,这也给了我们一些帮助。

你从颠覆性创新中学到了什么?

我创立Toms的时候想淘汰鞋盒这种制造了大量浪费的东西,所以我们开始用可回收的帆布袋卖鞋。但是零售商的库房更适合用盒子来存放货物,帆布袋带来很多问题,店员们会对顾客说Toms的鞋卖完了,然后向他们兜售其他品牌,因为店员们不想处理缠在一起的扎着细绳的布袋子,为此我们几乎破产。所以我们现在用鞋盒做包装,这是令人谦卑的经验。

你们从鞋业扩展到眼镜和咖啡行业,怎样才能做到这样的飞越?

人们愿与我们建立联系,因为购买Toms的产品标志着“我愿为他人做些什么”。

如果能给顾客获得回馈的感觉,我们就可以拓展到Toms酒店、Toms银行,或其他我们尚未涉足的领域,因为“卖一捐一”模式可以与很多消费行为相关联。

你们的盈利性慈善事业会取代非盈利组织吗?

很多原因使非盈利性慈善组织有存在的意义,就拿贩卖人口来说,我没见过哪个反非法人口交易的组织出售产品或以任何原因获利。但是作为一个盈利性组织,我可以用聪明才智进行市场营销,这方面的才华使我们将来能有更多善举。我不想象非营利组织那样花钱,因为我们与顾客双方都能获益。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