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运营管理>文章页
孙宏斌:出现任何情况都不放弃收购绿城
字号:

时间: 2014-08-28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作者: 黄秋丽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收购
“无论出现任何情况,我们都不放弃收购。”孙宏斌说,没有接到香港证监会的任何裁定,也不太可能出现全面要约收购的状况,“收购进行得很顺利,会很快完成。

  8月25日,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现身绿城中国年中业绩发布会时,令所有的在场的人都感到有些意外。

  这是一场并不需要他参加的发布会。“我现在是以朋友、哥们的身份参加这次发布会。”孙宏斌说。他的身份迄今还不能算是绿城的股东。

  3个月前,孙宏斌与绿城中国董事长宋卫平达成协议,以约62.98亿港币的代价收购绿城24.313%股份。收购之后,融创与九龙仓并列成为绿城第一大股东,分别持股约24.313%。然而到目前为止,这项交易仍未完成,处于监管程序中。就在发布会的前一天,有媒体报道称,香港证监会认为融创与绿城董事长宋卫平属于“一致行动人士”,且合计共持有超过30%的绿城股权,需要融创对绿城作出全面要约收购。如此一来,这场收购案的前景将出现诸多不确定的因素。

  “无论出现任何情况,我们都不放弃收购。”孙宏斌说,没有接到香港证监会的任何裁定,也不太可能出现全面要约收购的状况,“收购进行得很顺利,会很快完成。”同一天,融创中国也发布公告称,香港证监会并没有作出任何裁定,认为收购事项会触发收购守则项下任何一方的全面收购。香港证监会只是表示其关注收购事项有触发收购守则的潜在影响。公告还表示,“相信收购事项将按买卖协议的拟定时间完成”。

  孙宏斌作为嘉宾出现在绿城的发布会上,透露了三个方面的信号。其一,融创收购绿城成功的可能性比较大,否则孙宏斌无论如何会躲着媒体,而不是高调地参加绿城的发布会。其二,孙宏斌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为澄清有关“一致行动人士”的说法,以提振市场信心,在这之前绿城股价已经连续多天阴跌。其三,3个月之前孙宏斌已经着手对绿城内部的调整,在心理上他已经把自己视为绿城的管理者,在这个微妙的时刻他站出来说话,既是对未来身份的一次预演,也可以更好地与绿城方面保持一致。

  “绿城内部的整合很快,现在就是在等监管层的批复。”绿城的一位高管透露,收购的整体进展比较顺利,绿城在人事上、管理上已经开始发生变化。一旦获得香港证监会认可的批复,这场房地产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收购案就将尘埃落定。现在,孙宏斌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