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运营管理>文章页
商界大佬人才观
字号:

时间: 2013-09-10 来源:《中国企业家》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人才
人才对于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那些商界大佬都有着怎样的人才观呢?

俞敏洪

俞敏洪

俞敏洪:内部培养与外部挖掘

对于管理体系的人才,一般我会先筛选人,然后经过背景调查,看它在各方面是否适合新东方的要求。如果适合,我会把他安排在身边,观察他的行为方式。经过一段时间,如果这个人基本方面没有问题,就给他放在一个相对独立的岗位上,看他运作的步骤怎么样。一旦他比较成熟了,再把他放在比较重要的管理岗位。

新东方的人才,有一大半是内部培养的,这样比较容易看到他是怎样成长起来的。对于管理体系中的专业人才,比如财务、审计、资本运作、市场推广人员,我们则一般从外部挖掘,当然首先要看他以往的工作业绩。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