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运营管理>文章页
吴鹰:马云和王健林的赌局,王健林100%输定了
字号:

时间: 2013-08-25 来源:《中国企业家》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电子商务
对于马云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那个“十年以后电子商务会否超过传统渠道的交易量”赌局,吴鹰认为王健林100%输定了。

对于马云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那个“十年以后电子商务会否超过传统渠道的交易量”赌局,吴鹰认为王健林100%输定了。

【编者按】“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3年夏季高峰会”于2013年8月23日-25日在安徽合肥召开。在8月23日晚举行的亚布力夏季高峰会“科大之夜”上,中泽嘉盟董事长吴鹰表示,对于马云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那个“十年以后电子商务会否超过传统渠道的交易量”赌局,吴鹰认为王健林100%输定了。

此外,吴鹰表示,几个月前马云高调宣布辞去阿里巴巴集团CEO一职,大家觉得这是一个最冷的笑话,他反问“没有人真正会相信他会退休吧”引来听众一阵大笑。

今年5月在淘宝10周年庆祝晚会上,马云宣布卸任阿里巴巴CEO,引发了媒体一阵“马云退休”报道高潮,但实际上马云是“退而不休”。仅仅几十天后马云就宣布做“菜鸟”,大手笔进军物流领域,同时还在为阿里巴巴IPO马不停。

谈及马云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那个“十年以后电子商务会否超过传统渠道的交易量”赌局时,吴鹰说自己作为当时的参与者清楚一些细节:“马云从来没有接受一亿的赌约,但愿意赌1块钱,马云认为1块钱是荣誉问题”。

吴鹰认为这个赌局王健林100%输定了,(互联网)他是一个外行。他认为以移动互联网为契机的信息产业大浪潮的到来,它很有可能比上一次互联网带来的产业机遇大数十倍。“互联网的一天相当于传统行业发展的一个月,发展可谓日新月异。”

他认为实体店不会消失,购物逛街的乐趣是网络上购物取代不了的,但购买的过程可以通过电脑、手机等途径实现,电子商务营业额迟早会超过传统渠道的。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