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新闻>文章页
传漾SameData:从网络广告透视大数据商业密码
字号:

时间: 2013-04-02 来源:BNET 商学院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大数据
传漾打造的SameData,把数据内容组成高智能的搜索引擎并捷筛选及过滤匹配内容,为精准实现定向提供底层的数据接口及应用匹配,成为大数据入口、汇集和整合过程的公司。

传漾打造的SameData,把数据内容组成高智能的搜索引擎并捷筛选及过滤匹配内容,为精准实现定向提供底层的数据接口及应用匹配,成为大数据入口、汇集和整合过程的公司。    

2月底,在美国好莱坞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上,李安凭借《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荣获最佳导演。有意思的是,这是微软研究院专家David Rothschild通过大数据分析预测的本届奥斯卡各奖项归属中,唯一出错的一个——David Rothschild对奥斯卡主要奖项其他各项奖的预测则全部命中。更早些时候,在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中,他还正确预测了51个选区中50个地区的选举结果,准确性高于98%。     

这只是一个缩影,2012年以来,大数据已经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和场合被人熟知,大数据的呼声此起彼伏,无论是科技博客,还是各种业内人士,抑或行业论坛,媒体专题,都会有大数据的相关探讨。事实上,在科学、体育、广告、公共卫生、经济发展和经济预测等诸多领域,“大数据”的预见能力正在被开发中,数据开始驱动决策发生转变。金融行业通过大数据来鉴别个人的信用风险,快递领域通过数据来确定行驶路线、减少等候时间,政府通过大数据来找出最容易发生火灾和井盖爆炸的地点,商场通过大数据发现产品之间的关联,还有微软这样的科技公司来分析病患的再入住率,Zynga通过数据分析修改游戏设计等。      

数据之上的精准营销     

当有了各种数据还有使用方法的时候,我们最不能忽视的就是大数据时代的大数据公司。在传统行业,有价值的数据一方面依托于整个物联网的兴起,一方面来自于自身信息部门的数据积累,这些数据大部分有助于这些行业自身的发展,但具备真正的大数据公司潜质的并不多,目前的大数据公司主要还是集中在IT互联网行业。 互联网企业的优势在于,在数据分析处理基础技术方面领先,而且其服务开始涉及各行各业的组织、管理和运营之中,数据积累更广泛;而另一方面,通过互联网又对接着数亿网民的行为、需求和生活。由此产生的大量非结构化数据,具有更大的商业价值。 网络广告则成为推动互联网行业大数据发展的重要力量。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带来的合力,使得越来越多人将选择数字媒体作为获取信息的渠道。网民涵盖了主流消费人群,他们对数字媒体的接触和依赖超过了电视和平面等传统媒体,而消费决策也将越来越取决于互联网——网络广告成为验证大数据价值的最前沿产行业之一。

互联网进入了个性化、社交化、开放化和移动化的时代,社交媒体、电子商务以及智能终端的快速发展,每天都在产生海量的半结构和非结构化数据,比如,淘宝每天活跃数据量已经超过50TB,有4亿条产品讯息和2亿多注册用户在线活动——由于网络广告公司的服务延伸到了几乎所有成熟的互联网平台之上,他们对这些数据有着极为可观的获取量。用这些数据支撑精准广告便是网络广告公司在大数据时代重点喊出的口号。 除开基础设备和技术提供商,Facebook、Twitter这类社交平台被业界认为是最具大数据商业价值的互联网公司,谷歌在搜索引擎中开始更多探索数据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兴起的实时竞价广告则以受众数据为服务核心。

传漾SameData:从网络广告透视大数据商业密码

传漾科技是国内较早把数据视作未来广告市场核心价值的网络广告公司。自成立之初,传漾就把建立网民行为数据库作为工作重点,积累至今,就数据挖掘的广度和深度而言,传漾的数据库已经建立起行业优势,不仅有超过9亿的独立Cookie数据库,覆盖活跃网民超过4.73亿,同时还拥有分类比较完备的分类模型,能够对一个用户进行多维度全方位剖析。     传漾科技技术副总裁王跃曾向记者表示,在传漾的广告生态系统中,最核心的部分就是被内部人士称为打开精准定向黑匣子的产品“SameData”网民数据智能引擎。     SameData具有智能网聚、算法挖掘、集成清洗等功能,它打通了传漾的9亿Cookie数据库和1000多家媒体资源,拥有传漾科技领先的数据分析技术和挖掘内核,经由分析和挖掘内核不断追踪、分析、收集信息,对受众的人口统计学特征进行认证,通过机器人学习分析模型,最后将中国海量的受众信息数据整合清洗为可被广泛应用的集成数据库,为关键词定向、语义主题定向提供底层的数据接口及应用匹配展示,从而指导整个传漾广告平台服务的商业智能。     

在传漾科技广告营销生态链中,SameData处于其中的数据管理平台DMP环节,用于为整个竞价模式提供实时购买的受众数据。在RTB领域,相较于需求方平台DSP、供应方平台SSP,DMP在其中也扮演了重要角色。因为没有DMP就无法实时判断目标受众和单个受众价格,更无法谈及实时竞价。SameData发挥出传漾庞大数据库的优势。通过传漾的ABP受众购买平台(DSP平台)做广告投放,它能够在广告执行前后,以非常直观的、可视化的形式,通过各种维度向广告主和代理公司展示投放全过程。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