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微软赵立威:云计算与大数据紧密相连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3-01-24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大数据 云计算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开发工具及平台事业部技术顾问总监赵立威昨日在国双数据中心启动仪式中表示,云计算与大数据之间的联系是非常紧密的,尽管云计算、大数据最近两年很热,其实技术还是一脉相承的。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开发工具及平台事业部技术顾问总监赵立威昨日在国双数据中心启动仪式中表示,云计算与大数据之间的联系是非常紧密的,尽管云计算、大数据最近两年很热,其实技术还是一脉相承的。

“最近几年,云计算包括移动互联网飞速的发展,让我们对整个数据的生产达到空前的规模,包括数据的形态多种多样,这就给我们一个很好的机会。以前使用数据都是政府或者大型企业,现在个人也可以是获益者,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变化。从企业的角度,微软在这个过程中扮演了双重的角色。微软本身就是大数据的受益者,微软对于数据的使用可以追溯到很多年前,在国内相对比较少,但是在国外特别是北美地区,微软还是非常主要的互联网服务的提供者,有很多的互联网服务大家也很熟悉,千万亿甚至更多的量级,10的18次方。基于这么大的数据量,对它进行处理和分析,反馈给用户比较好的用户体验。”赵立威分析说。
   
事实上,为了适应大数据的发展浪潮,微软也积极在变成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在提供过程中,大数据分为数据的管理层、数据处理层、数据的展示和应用层。赵立威说:“每一个层次都有自身的特点,比如说,数据的管理层次中,其兼容性非常出色。这其实不是一个完全崭新的概念,在过去十几年时间年内有了很多的积累。在信息处理过程中,我们特别强调数据的分享和交换。在云计算平台中专门有一个Data市场,在数据市场中我们可以交换,可以购买,甚至销售自己的数据。在展示和使用层面,我们相信特别是个人消费者去使用大数据的时候,肯定非常希望利用自己以前熟悉的工具去读懂报表。为此,微软为了适应这个环境,做了诸多的尝试,给所有的大数据使用者,真正的用户,无论是中小企业还是个人用户,让他们都可以更容易的去追踪自己的业务方向。在这个产业过程中,微软还是一个平台公司,非常希望和国内的很多企业合作,针对不同的行业去建设我们的解决方案,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行业用户。”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