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大数据与营销>文章页
启明创投胡斌:大数据领域充满投资机会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3-01-25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大数据 投资
启明创投合伙人胡斌日前在出席国双科技数据中心启动仪式对话环节中就大数据的发展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大数据已经成为了行业讨论的热点,目前正处于黎明前夜,这一领域充满投资机会。

启明创投合伙人胡斌先生日前在出席国双科技数据中心启动仪式对话环节中就大数据的发展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大数据已经成为了行业讨论的热点,目前正处于黎明前夜,这一领域充满投资机会。

启明创投胡斌:大数据领域充满投资机会
启明创投合伙人胡斌

作为一名投资人,胡斌认为投资人是逐利的。从VC的角度来看,他个人会关注大数据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资,基础设施基本上都是微软、Google、政府去做的事情,但是也有一些垂直方面会有人针对特定的服务去做大数据的底层服务,这样的公司会被他关注和投资。

作为风险投资,启明创投更看好提供大数据技术服务的公司。具体来讲,胡斌表示启明创投看好三类大数据技术公司:1、直接提高网站变现能力的大数据服务公司;2、与消费品升级有关,可以提高购买转化率的大数据服务公司;3、可以提高政府部门在某一领域决策精度的公司。

在谈及微博和微信在网络营销平台领域中价值的差异和未来的发展时,胡斌表示,微博的变现能力还非常地差,虽然影响力非常巨大,但是真正变现出来的钱是非常小的。如果有办法把这个量化出来,其整个商业价值会扩大很多。Facebook推出了基于社交媒体的Search,基于每个人不同的维度和历史的信息,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大数据概念,如果能够把它商业化,其商业价值不可限量。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一个非常好的商业化出来,尤其是国内的公司,变现能力现在看起来还很弱。但是从长远来看是非常好的,像微博这样的平台只要能熬到有人帮它或者自己能够想出来怎么样把商业价值真正变现出来,那还是很厉害的。
   
胡斌表示,从VC的角度来说,大数据整个领域正方兴未艾,希望在未来2到5年之内可以看到很多企业为此真正的受益于大数据技术,而风险投资将很有兴趣投资这一领域。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