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ZocDoc:彻底改革我们搜寻医生的方式
字号:

类别: 组织管理 时间: 2012-12-04 来源:moneywatch 作者:Rebecca Jarvis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创业 投资
来自一个医师家庭的塞勒斯·马苏米(Cyrus Massoumi)想要改变这种现状。他在从西雅图到纽约的飞机上耳膜破裂,而等待4天也没有约到医生,在这之后他决定必须要想出更好的解决办法。因此他辞掉了他在麦肯锡公司的顾问咨询工作,成立的ZocDoc公司。

ZocDoc:彻底改革我们搜寻医生的方式    想象试着不用给Priceline,Expedia或Delta公司打电话查询航班是否有空位而定一个机票。而这正是我们预定医生的基础。所以这也难怪看一个医生要等20天。来自一个医师家庭的塞勒斯·马苏米(Cyrus Massoumi)想要改变这种现状。他在从西雅图到纽约的飞机上耳膜破裂,而等待4天也没有约到医生,在这之后他决定必须要想出更好的解决办法。因此他辞掉了他在麦肯锡公司的顾问咨询工作,成立的ZocDoc公司。
   
    ZocDoc公司为患者在线预约医生提供了免费服务。患者可以阅读对医生的评价并进行搜索,确定其保险权限,在前往医生办公室前的等待线之前可以在线填写医疗表格。
   
    我对塞勒斯的采访标志着新的视频博客The StartUp的启动,在该博客中我会与投资者聊聊干扰美国经济中最具活力的部分。很多像马苏米一样的人发现一个问题或漏洞,然后会尝试修复它或补充它。我会告诉企业家,他们有怎样能够获得成功的想法,前进路上他们所犯过的错误,他们已经获得的资金以及得到这些资金的方式,他们正在寻找新的员工,在出现缺口时,他们是如何坚持下来的。每一家企业都走过创业的道路。这只是开始。
    
    Rebecca Jarvis:您在创立您的公司前是在什么公司做什么工作的呢?
    
ZocDoc:彻底改革我们搜寻医生的方式    Cyrus Massoumi:在我开始做ZocDoc之前,我在麦肯锡公司做一名顾问。我在一次国内航班降落的途中耳膜破裂。我感到疼痛--两种名副其实的疼痛--医疗保障制度的缺陷,最主要的是缺乏照顾及家访。在等了四天排队预约医生给我诊治耳膜破裂之后,我知道我要找一种能够利用科技来为我及其他病人改善这方面经验的方法了。
    
    RJ:您的商业理念多久才变成了现实?您在开始盈利前又经历了多久?
    
    CM:当我们第一次开始时,人们都会直言不讳的告诉我们,我们认为能够改善患者医疗保障的想法太雄心勃勃了。5年后,我很高兴并没有让反对者说服我们,认为他们是对的。在最开始的时候,我上门拜访医生的办公室,向他们展示ppt以及ZocDoc未来的宏图。有几次,我甚至被人从那些办公室中轰出来。我们慢慢的开始获得了患者和医生之间的联系。仅仅是牙医,我们用了前两年的时间在纽约市完善我们的服务。我们希望在扩展新的业务和市场之前能够完善我们的服务。我们现在已经覆盖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人口,约有超过1700万人次的患者每个月会利用我们的网站。而且我要很自豪的宣布,之前曾经把我赶出办公室的医生,现在也已经加入了ZocDoc。
    
    RJ:您想要给其他企业家提的第一个建议是什么?
    
    CM:持续关注。很容易被做很多种不同的事情而诱惑被分心,从而被拉扯向不同的方向。但我要说的是,成功是依赖于在分支前,专注而完美的做一件事。尤其当你是第一次创业时,你可能会有一些稀缺资源,而重要的是,你要专注用你所拥有的资源制造出最大的影响。
    
    RJ:如果可以问一个人的意见,或与某人一起吃个午餐,您希望那个人是谁呢?您会问些什么呢?
    
    CM:医疗保健业是一个需要深层转型的行业,所以我很敬佩那些已经成功转型的产业。由于我集中注意力,我也同样给许多同时做几种事情的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我希望能够沿着史蒂夫·乔布斯对电脑、动画、音乐、电影和其他种种的转型的道路走下去。我很愿意跟他分享ZocDoc的未来计划,学习他成功的道路,以及他是如何吸引如此之多的成功领导者来发展和运行多元化的业务的。
    
    RJ:您在招聘么?您在创业时是如何招聘的?
    
    CM:当然!我的核心价值观就是人才--而且我们一直在寻找他们来加入我们的销售、市场、运营和工程团队。我不知道其他企业创业时是如何招募人才的,但是在ZocDoc,我们所看中的一项就是"Humbition"(谦逊和抱负的微妙结合)。这是人足够谦逊能把团队摆放在自己的前面并能听取其他人的好意见,但是又有足够的抱负想要推动医疗保健改革。任何对加入ZocDoc团队感兴趣的人可以来ZocDoc.com/Careers网页看看我们目前招聘的职位。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