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移动互联网创业 流量变现才是王道
字号:

类别: 组织管理 时间: 2012-12-03 来源:BNET 商学院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创业
由创业邦主办的“2012创业邦年会暨创业邦100年度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12月1-2日在北京千禧大酒店酒隆重举行,本次年会以“梦想照亮现实”为主题。2012创业邦年会是中国新一波商业领袖、高成长企业CEO和顶级投资人的盛大聚会。

由创业邦主办的“2012创业邦年会暨创业邦100年度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12月1-2日在北京千禧大酒店酒隆重举行,本次年会以“梦想照亮现实”为主题。2012创业邦年会是中国新一波商业领袖、高成长企业CEO和顶级投资人的盛大聚会。是共同切磋成长经验、探寻商业机会、展望商业趋势的重要会议。12月2日上午的专场讨论中,唱吧创始人陈华、食神摇摇联合创始人陈超仁、我查查副总裁陈自明、墨迹天气创始人金犁、爱帮网CEO刘建国、触宝科技CEO王佳梁共同针对移动互联网的领域发展现状进行了探讨。

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

唱吧创始人陈华表示:“与去年互联网发展趋势相比,今年的移动互联网有几个成就。第一用户的增长速度非常快。第二移动互联网的空间是非常大的,还有很多很多新的方向和新的一些东西,可能还没有人去想,但机会是有的。第三,今天移动互联网是个全新的市场。”

金犁的创业感触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墨迹天气无论在塞班平台还是安卓和苹果ios,用户量的增速均越来越快。他同时透露,墨迹天气进行了国际化版本的尝试,但市场反响不是很好,他建议创业者如果要想进军国际化市场,一定要多做一些调研。

爱帮网CEO刘建国注意到,在过去的2012年LBS和O2O的发展备受关注,比如苹果和谷歌的地图合作,他认为这在移动上是一个战略上入手的举措。他同时建议,如果大家去做移动互联网方面的创业,一定要关注两点:一个是手机一些特点,比如要充分去利用LBS的优势。第二个锐化,这个产品到底解决了什么问题,触到了用户的哪个痛点,这个是很重要的。

触宝科技CEO王佳梁认为移动互联网明年可能要面临大面积倒闭的情景。

流量如何变现

如何将流量变现,陈华认为:“唱歌上有K歌比赛这样的功能,可以和我们合作,说在唱吧上合作,海选他的代言人,所以我们就把K歌比赛开放了,这个功能可能在下周一正式发出来。”

食神摇摇联合创始人陈超仁表示:“作为一个餐饮领域,要想在短期之内想做大钱是不可能的,不过我们也在做尝试,比如说我们现在跟业内大概十一家公司合作,有送餐的,像预定的,还有短沟,我们都在合作,看看效果怎么样,然后有商务分成。”

我查查副总裁陈自明表示:“我们第三季度移动广告的收入占了14%,股票因此而上涨,这个是社会化媒体跟移动结合的一个很好的范例;此外,手机淘宝在双十一那天成交额是9.4亿,占全部190亿的5%左右,这个数字也应该是比去年有很大的提升,这个移动的交易本身已经开始走进大家的生活,所以这是另外一个模式的进展。”

墨迹天气创始人金犁表示:“作为纯工具的客户端,要想盈利第一点是在行业内部去盈利,我们去年的时候是和友盟合作,友盟有一个交叉的推广平台,我们第一笔收入也是来自于CPA的一种推广,就比如说其他的应用,他们需要推广的时候,收取一些费用。这是一个很好的起点,但是我们不可能永远赚行业内的钱,我们要拓展行业以外的,比如说今年我们尝试做了一些品牌广告的合作。除了CPA的方式,可以多去看一看品牌广告的收入。”

爱帮网CEO刘建国表示:“我们现在整个商业化的思路是,我们为商家去提供一个工具,我们现在叫全网工,爱帮的全网工,我专门为商家提供一个移动的客户端的软件,另外一方面我们去帮着做营销,第三我们还准备给商家提供一个口碑管理。从未来讲,我们想把爱帮网这个产品变成一种生活服务商家的轻量级的CRI系统。”

触宝科技CEO王佳梁认为:“移动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其实现在还没有成型。我们做海外市场,这一点在我看来远远还不是一个非常稳定,我们还在不断的探索新的盈利模式。”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