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移动互联才是出路 草根创业将井喷
字号:

类别: 组织管理 时间: 2012-12-03 来源:BNET 商学院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创业
2012年,随着移动互联网用户基数的增大和应用深化,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都迎来了新的机会,那么,迎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过程中,互联网企业的机遇和未来在那里?

2012年,随着移动互联网用户基数的增大和应用深化,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都迎来了新的机会,那么,迎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过程中,互联网企业的机遇和未来在那里?12月2日上午,在2012创业邦年会上进行的主题为“迎接移动互联网,互联网的新机会”的专场讨论中,在虎嗅网CEO李岷的主持下,人人网战略发展副总裁杜悦,VIVA无线多媒体创始人、CEO韩颖,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兼董事长洪清华,铁血网创始人蒋磊,丁丁网CEO徐龙江、博远无线商务副总裁张宇,共同就这些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我们CEO曾说,人人网在无线领域面临一场战争,跟三场残酷的战斗。”人人网战略发展副总裁杜悦说。一场战争指的是传统的SNS如何继续提高在无线互联网上的活跃度,怎样提供和微博不同的、差异化的服务;三场战斗则是如何发展移动游戏、如何让团购在移动互联网上占据一席之地,以及精美名片通如何打造移动服务。这些都是和移动互联网密切相关,可以说,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互联网企业非常重视的一个领域。

丁丁网是专注于提供精准生活信息服务的本地生活搜索网站。“我的判断是,具体到我的领域来说,互联网是没有出路的。”徐龙江说。铁血网创始人蒋磊也表示,移动端的发展非常快,并且其用户和传统的PC端用户有很大的差异,因此,在PC端上有很好的用户基础的互联网企业,并不一定就能成功地向移动用户群扩展。

洪清华提出,移动互联网目前在互联网企业中所占份额仍然是有限的,移动互联网的优势在明天,但是它是互联网发展的未来。驴妈妈也成立了无线事业部,致力于引进更多的人才,以期获得进一步发展。

对于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变化,博远无线显然感触更深。张宇介绍说,博远无线从2009年开始做公司,到2011年底的时候用户就突破了900万。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巨大影响可见一斑。张宇简洁分享了他对互联网企业向移动互联网迁移的三大要素。首先是名字,他认为,没有什么比名字更重要。对移动领域而言,它最大的特点是由于手机屏幕的限制,传播的渠道其实很少,因此名字非常重要。第二是内容的创新。第三,则是需要一个唤醒的平台。他提出,包括新浪微博也是如此,如果用户一周没有打开,可能就会忘记,因此就需要其他的平台来唤醒用户。第四,则是移动应用已经可以用来盈利。

对于如何在移动互联网方向发展,韩颖提出,移动互联网仍然具有发展的一些瓶颈,那就是资费问题。中国的互联网手机用户比较集中,有70%是中国移动的用户。3G的网速和费用问题,都是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发展的限制。因此,韩颖总结,真正的无线互联网时代应该在明年或后年爆发。在此领域的创业门槛低,而且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也将激发草根创业在未来出现井喷。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