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Twitter创始人多西:我首先是程序员 其次才是CEO
字号:

类别: 组织管理 时间: 2012-10-21 来源:新浪科技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创业
《福布斯》杂志十一月刊将发表专访Twitter和Square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的文章。多西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独特的创业方式和企业管理理念。

《福布斯》杂志十一月刊将发表专访Twitter和Square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的文章。多西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独特的创业方式和企业管理理念。

以下为原文主要内容:

与杰克·多西(Jack Dorsey)的交谈涉及很多内容。杰克·多西是旧金山移动支付企业Square的创始人,该企业的成功之处就在于在智能手机上能进行信用卡交易。在15分钟的采访中,我们谈论了多西对时间的规划、Square公司的运营情况、最近的收购等问题。

我们过去采访的时候,多西正与一群工作人员在一块空地进行讨论。“我们鼓励人们呆在开阔的地方,因为我们相信意外,周围路过的人们能够给予我们灵感”,多西说,“但是你必须时刻注重团队合作”。

35岁的多西让人联想到乔布斯,但他比乔布斯对技术更狂热,而且似乎更有自制力(他首先是一个程序员,其次才是一个职业经理人)。多西与他人联合创立的Twitter如今在全球范围内拥有5亿用户,预计今年可获得2.9亿美元的广告营收。同样由他创立的移动支付公司Square也成绩也不俗,目前有200万家商户在使用Square提供的支付服务,该公司计划今年实现2.2亿美元的营收。

两家企业的成功让他成为了亿万富翁,并在今年首次登上福布斯400美国富豪榜。他在Twitter持有的3%股份市值2.4亿美元。《福布斯》杂志为他在Square持有的26.4%股份估值8.45亿美元。

曲折的创业经历

创立这两家位列五大上市热门的科技公司之前,多西没有什么飞黄腾达的迹象,他编写过救护车和警车调度软件,曾两次退学,学习绘制植物图谱,获得按摩师执照,还曾涉足时尚设计行业。最近他还曾宣称要当纽约市市长。他妈妈曾担心他也许永远无法找到自我。

但多西更了解自己。他身上有散漫的一面,也有严格的自制力。他的精神和身体都在不停漫步。“散步时是最佳的思考时间。”多西也按照这样的方式管理着自己的公司。30年出版的《追求卓越》一书让惠普创始人大卫·帕卡德(David Packard)和比尔·休利特(Bill Hewlett)的“走动式管理”一举成名。多西也有自己招牌式的“张弛有度”管理方式,员工在办公室有充分的自主权,但工作要遵循统一的价值观。多西经常说,关注最细微的事情,同时也不忘紧盯真正重要的事情。

多西受人关注的不仅是突破性的理念,还有包含和发展这些理念且完全不同的公司结构。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多西成为了所有创业者的楷模。

多西全家人都是Twitter的忠实用户,多西的妈妈在个人页面上写道:“我是多西的妈妈,这是不是意味着我是Twitter的奶奶?”

小时候,多西迷上了地图和上面描绘的城市。十几岁时,他对出租车调度系统产生兴趣,出租车公司至今还在使用他开发的一些开源软件。16岁时他开始了自己的自行车快递服务,但因需求量太少而终止。

1995年他从Bishop DuBourg高中毕业,后来进了密苏里大学罗拉分校。在此期间他发现了纽约调度管理服务公司网站的一个安全漏洞,于是他给这家公司的董事长格雷格·基德(Greg Kidd)发了一封邮件,提出了修复漏洞的建议。基德立即聘用多西编写调度软件,多西于是退学来到了纽约。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