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美国大学生就业难近半无工作
字号:

时间: 2011-07-15 来源:凤凰网 作者:知秋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我的表姐在美国定居执教多年,她每一次来信,都能让我们了解到一个不一样的美国。表姐认识的一个30岁的上海男生是美东一所知名大学法律系的毕业生,又获得了非常难考的纽约州和加州的律师执照。表姐还有一个医生朋友,他儿子上州立大学七八年了也不毕业,为的是怕找不到工作。

  我的表姐在美国定居执教多年,她每一次来信,都能让我们了解到一个不一样的美国。

  真实的美国情况是,4年制大学毕业生总人数始终没有突破3亿总人口中的27.7%,也就是说每100个美国人当中有72人只读了初中或高中。近些年来由于经济不景气,大学毕业生中有将近半数的人毕业后找不到工作。2010年美国的人口普查抽样表明,25岁到30岁的年轻人中有48.8%没有工作,所以大多数人只好和父母同住,或是待在家中或是继续深造。

  表姐认识的一个30岁的上海男生是美东一所知名大学法律系的毕业生,又获得了非常难考的纽约州和加州的律师执照。然而他找了两年工作竟然没有一家公司雇用他。由于他就读的大学非常出名,他同班的白人同学几乎人人找到了工作,有一个华人同学也找到了工作,但是每天得工作14个小时。他每天除了上网找工作,就是在家里摔盘子、发脾气,并且说:“我不找女朋友了,也不结婚了。没有工作怎么养家?”他从来没有拍拖过,他妈妈急得几次托表姐给他介绍女友但都没有成功。

  一个朋友的儿子今年31岁,因工作的银行倒闭而失业,之后转而做汽车销售,周末还要到餐馆打工。多年来他的母亲每个月支援他800~1000美元的房租,吴晔也没有交过女朋友。

  表姐还有一个医生朋友,他儿子上州立大学七八年了也不毕业,为的是怕找不到工作。

  据表姐分析,亚裔男孩子谈恋爱普遍晚,比国内的男青年更是晚很多。首先是很多亚裔男青年被白人称作“书蛀虫”,不太爱运动,其次是许多亚裔女孩子不排斥找白人男友,如此一来剩下的可供亚裔男孩子追求的单身亚裔女孩子就不多了。很多亚裔男青年直到30岁了还是单身汉。

  美国《纽约时报》曾经报道说:“2009年美国的失业率创下14年来最高点,就业危机发生在各种人群中。2009年美国有150万大学生毕业,将面临5年来就业情况最差的一年。美国同样受到了大学生就业难问题前所未有的挑战。”

  最近表姐来信说,“以前上课,每一堂课上的学生数量很少,而现在由于毕业找不到工作导致很多学生返校继续深造,造成课堂拥挤,一堂课有140人,虽然一周我只去学校两天,每天一节课十分轻松,但我无法给他们辅导每学期应做的一篇论文,只能安排他们考试两次并交一篇短文。”

  找不到工作的年轻人不是待在家中就是再交学费返校深造。可是等深造出来,积压的各届毕业生又更多了,就业压力也更大了。

  文/知秋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