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大学生就业难责任在个人还是在社会?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 时间: 2009-12-10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标签:

我的观点是两者都有原因。我先说大学生自身的原因,再说社会的原因。

 

一,大学生眼高手低不愿从事小的事情。

 

其实赚钱是很简单的事,从事一些简单的重复性的工作就可以赚到钱的,比如每两分钟就可以赚6毛钱的事,那么一个小时就可以赚到18元钱了,工作2个小时就可以36元,一个月就有1080元的收入了。你看,每天只要有两个小时的时间就可以月入千元了。关键是要坚持,周楠就说过:当你把赚钱当成一种习惯后,赚钱也就不是难处了。

 

二,重技术性的工作而瞧不起销售型的工作。

 

其实现在是个销售型的社会,尤其是在中国。你有好的产品但是卖不出去也不行的。除非你有你的核心技术,如果只是低端技术那么你还是只能作为一个机器中的螺丝钉,不值钱的。而如果你本身就有很好的销售技巧那么你不需要太高端的技术其实也可以赚到不少钱的,周楠就说过:一流的产品,二流的销售不赚钱,二流的产品,一流的销售能赚钱,一流的产品,一流的销售赚大钱。

 

三,看中于大公司的职位而不愿意加入小的,新的,创业型的公司。

 

这点很正常的,就想人人都喜欢美女,就连我也对刘亦菲报有幻想,但是我连能见到她的机会都不可能有,当然如果你是林志颖那样的就另当别论了。所以我们在找工作上也要抱者这样的心态:如果自己不够好不要找太好的,因为她不会在乎你的,到不如找个普通的至少她在乎你的。而在普通的里面在去找有潜力的。

 

四,看中于正规的,尤其是体制内的公司(单位)。

 

正如马云说的:我一开始在阿里巴巴的16个员工都是普通的员工,没有什么特殊的。我们2000年的时候,公司也招不到什么人。可你想:如果你2000的时候进入的阿里巴巴,虽然一开始每月只有500元的工资,但8年之后你就会是百万富翁了。所以,作为一个普通的大学生你也可以选择一些小的公司,但要选一些在产业里的有前途的。

 

还有以一些社会问题的存在。

 

一,社会的观点是:要有正式工作,在家工作或整天上网是不行的。

 

其实在现在这个时代,本身很多工作都可以在家里或在网上完成的。周楠就说过:在这个时代将会有更多的自由职业者,只要你有你的一个市场,通过互联网你就能找到你的客户就能赚到钱。由于互联网你可以去找到更广泛的客户资源,也能通过互联网来完成整个业务而不需要走出家门一步。

 

二,社会的观点是:不要做不正规的事情,不要去用非常规的手段。

 

有些人认为网游是浪费时间是毒害青少年,可这个产业却很有赚头。陈天桥,史玉柱,丁磊,朱骏他们在做网游的时候他们想过这个事情不太正规,有可能会贻害青少年吗?可能有过吧,但他们还是做了,并且赚大钱了。我们一边在羡慕他们的财富,一边却在咒骂他们的无耻,可自己却不敢用非常规的手段去做事情。

 

 

说来有意思,在我接触的一些人里,一些30岁以上的或一些高学历的反而对不正规的事比较热心,而一些十几二十岁的(尤其是女性)对这样的事就很抵触或反感。这也正如周楠所说的:人的道德感和其知识量成反比。这也正如在农村搞了破鞋的人人都可以骂,而精英阶层(有钱人,演艺界,高级白领)却以乱交派对为高级享受。可见道德本就不存在,只因底线不同。打破常规,采用非常手段,放下道德感,你就离财富不远了。

 

我给大学生的建议是:没事多学点法律吧,知道那些事犯法,哪些事不犯法。犯法的事千万不要做,不犯法的事放下道德感大胆去做吧。因为现在想发财市场说的算,你把自己都局限住了以后也会困难重重的。直面社会你会学到很多,等你看明白了你就长大了,祝大家在以后就业,创业的道路上走好!!!我的QQ539762233,如果大家对我的观点感兴趣,欢迎大家找我聊天,验证信息注明“看了你的文章了”。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