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就业压力调查:毕业生期望月薪比去年翻倍
字号:

时间: 2011-05-31 来源:新浪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摘要:日前新浪网教育求职频道发布了“2011年中国大学生就业压力调查报告”,与2010年推出的大学生就业压力调查相比,毕业生期望月薪却呈现出了“猛涨”现象。2011年,专科生期望月薪接近2500元,本科生期望月薪在4500-5000元之间;硕士生的期望 月薪在6000-6500元之间。
  摘要:日前新浪网教育求职频道发布了“2011年中国大学生就业压力调查报告”,与2010年推出的大学生就业压力调查相比,毕业生期望月薪却呈现出了“猛涨”现象。

  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人群期望月薪主要集中分布在2000~5000元范围内,并且期望月薪随着学历的增高而明显增加。与2010年相比,2011年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的期望月薪普遍增加了一倍左右。2011年,专科生期望月薪接近2500元,本科生期望月薪在4500-5000元之间;硕士生的期望 月薪在6000-6500元之间。

  大学生就业期望月薪猛涨与2010-2011年间物价以及房价等的急剧上涨有一定关系。此外,2011年金融危机正在逐渐消退,中国经济也正面临着新一轮的增长,国内就业形势较去年有所改观,甚至部分人才市场出现了“用工荒”的现象,加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相关部门也针对提高职工薪金待遇问题提出了若干 方案,普遍的期望薪金上涨也在情理之中。近一半的被调查者期望选择在省会城市以及二线城市工作,只有20.5%的被调查者选择在直辖市工作,选择地级市、 县级市、乡镇以及其他地点工作的分别为23.0%、6%、1.2%、2.4%。

  工作入职不着急,职业见习更靠谱

  “职业见习是一种很常见的方式,它可以让人体验到某一岗位的工作状况究竟是怎样的”著名职业规划师海利·克劳福德说道,“如果不实际尝试一下,你没有办法确定自己是否适合某一职位。

  据中华英才网专家介绍,职业见习包括跟随、观摩学习,在一个工作日内或者是一周内近距离接触某一特定工作。这是一种判断自己是否适合某一职业的理想方式。或许有人一直想当一名厨师,但是经过一整天的见习工作之后,也许发现其实自己完全不喜欢双脚站一天的感觉。

  中华英才网职场专家建议,进行职业见习之前,做好准备工作以便充分利用这一机会。研究一下这家公司的概况、它的竞争对手,行业状况以及你所跟随见习的人的职 位。虽然做这些功课只是为了更好的观摩,但是也要随时准备好卷起袖子干活。另外一些小建议也比较实用,比如主动要求把这一天最后几分钟用来与你所跟随的人 一起回顾一整天的经验,并为可能出现的问题准备好答案;对职业见习对象表示感谢,无论是通过电子邮件还是手写便笺。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大学生就业压力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