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单位春晚 最后一场职场暗战
字号:

时间: 2011-01-04 来源:凤凰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春晚 职场
迈入新的一年,我们的职场生活也在发生着变化。虽说名叫春晚,但只要和职场挂钩就不可能真的那么娱乐,那么简单。单位春晚除了让我们在岁末年初找  个机会集体狂欢之外,还需要看清狂欢的面具下其实暗流涌动,犹如职场中潜伏的最后一出暗战。

288期《华西生活周报》聚焦职场江湖

  迈入新的一年,我们的职场生活也在发生着变化。

  犹记得2008年时,天津邮政的职工们群魔乱舞的《Nobody》之火烧遍网络,而大家在看完之后恍然大悟,原来单位春晚已经不是以前的嗑嗑瓜子、喝喝茶。因此,在人们对央视春晚越来越失望之时,都不约而同地把目光聚焦在单位春晚上,因为根据单位性质不同,它能衍生出很多版本,或主旋律,或搞笑,或悲催,或激情洋溢。

  不过,虽说名叫春晚,但只要和职场挂钩就不可能真的那么娱乐,那么简单。所以,单位春晚除了让我们在岁末年初找

  个机会集体狂欢之外,还需要看清狂欢的面具下其实暗流涌动,犹如职场中潜伏的最后一出暗战。不要以为这一天领导就是用来“调戏”的,戏过了头明儿就轮到你被“洗”了;不要以为酒儿一下肚,欢可以尽情撒,乐极生悲就是这么来的;也千万不要以为你唱了一首声情并茂歌颂boss的歌,就能与他勾肩搭背称兄道弟……请记住,单位春晚,先有“单位”,才有“春晚”。即使狂欢,也请不要忘记你终究逃不过的是职场江湖。

  详细报道链接06版(更多精彩内容详见2011年1月3日第288期《华西生活周报》)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