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市场营销>文章页
在线视频网站陷入春节淡季 春晚视频直播网站逆势上涨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0-03-16 来源:艾瑞网

关键字:网络营销

根据iResearch艾瑞咨询网民连续用户行为研究系统iUserTracker最新数据,受春节假期的影响,在线视频网站的用户数和有效浏览时间都有较大幅度减少,但人均单页有效浏览时间有小幅增长。

根据iResearch艾瑞咨询网民连续用户行为研究系统iUserTracker最新数据,受春节假期的影响,在线视频网站的用户数和有效浏览时间都有较大幅度减少,但人均单页有效浏览时间有小幅增长。在春节前第二周(1月25日至1月31日),用户数和浏览时间就呈下降趋势,分别比上周下降 0.8%和5%,在进入春节假期的一周内(2月8日至2月14日),iUserTracker监测的59家在线视频网站的一周覆盖人数环比减少14%,一周浏览时间环比减少29%。在春节假期后期(2月15日至 2月21日),人数和浏览时间有所反弹,分别上涨4.8%和11.3%,但仍比放假前下降不少。2月8日至2月14日,在线视频网站用户的人均单页有效浏览时间为2.52分钟,比上周增加4.9%。

在线视频网站陷入春节淡季 春晚视频直播网站逆势上涨

艾瑞咨询结合iUserTracker历史数据分析认为,在线视频网站的用户受假期影响较为明显,由于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较大,在线视频网站用户流失现象较为严重,到春节后期相对安定后,用户和浏览时间开始上涨,其中浏览时间上涨的幅度大于覆盖人数,而且人均单页有效浏览时间在春节期间保持上涨态势,用户黏性有所上升。

春晚视频直播网站领跑总增长率

根据艾瑞iUserTracker最新监测数据显示,iUserTracker监测的6家拥有央视春晚直播和点播权的网站,在春节期间的日均覆盖人数的增长率高于在线视频网站的整体增长率,在进入春节假期的一周内(2月8日至2月14日),在线视频网站的日均覆盖人数下降20.8%,上述6家网站仅下降16.8%,假期后期(2月15日-2月21日),在线视频网站整体增长7%,而这6家网站的日均覆盖人数从983.5万人大幅上涨近30%至 1275.8万人。

在线视频网站陷入春节淡季 春晚视频直播网站逆势上涨

艾瑞咨询结合iUserTracker历史数据分析认为,春晚作为春节期间最重要的事件之一,其影响力可以覆盖至互联网领域,在 iUserTracker监测的59家在线视频网站中,仅有两家获得春晚直播权的视频网站在春节期间的日均覆盖人数不降反升,且增幅明显,春晚是其中的主要因素之一。但是通过互联网观看春晚直播的人数还比较有限,相比之下,在春节后期,通在网上观看春晚视频录像的用户较多,另外,视频网站上还推出了“山寨春晚”、“春晚大访谈”、“明星大拜年”等围绕春晚展开的周边节目,这些新颖的内容带动上述视频网站在春节淡期逆势上涨。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