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农行金融租赁公司和私人银行部开业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9-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关键字:金融创新

农银金融租赁公司是农行第一家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包含融资租赁业务、接受承租人的租赁保证金、向商业银行转让应收租赁款等多项本外币业务,注册资本为20亿元。有关人士表示,该公司将作为农行的战略业务单元,发挥对公业务和“三农”业务的重要产品线作用,探索“三农”领域的融资租赁业务。

  农业银行综合化经营布局加快。农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农行私人银行部29日在上海开业。

  农银金融租赁公司是农行第一家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包含融资租赁业务、接受承租人的租赁保证金、向商业银行转让应收租赁款等多项本外币业务,注册资本为20亿元。

  有关人士表示,该公司将作为农行的战略业务单元,发挥对公业务和“三农”业务的重要产品线作用,探索“三农”领域的融资租赁业务。

  国务院农村综合改革工作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黄维健在农银金融租赁公司开业典礼上表示,从国际经验看,在各种金融工具中,信贷、租赁和资本市场是金融工具中的三大主要工具,几乎各占了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在我国农村市场化程度还不高、信贷工具和资本工具还难以向农村全面拓展的情况下,租赁工具将成为金融在农村领域发挥作用的主要工具。

  融资租赁也为中小企业提供了更为便利的融资渠道。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巡视员狄娜表示,融资租赁与其他融资方式相比,具有改善融资结构、先期投入少、提高生产力快、租赁双方互利互赢的特点和优势,更适合制造类、工程类中小企业融资需求。

  2007年3月,银监会颁布实施了修订后的《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允许符合资质要求的商业银行和其他机构设立或参股金融租赁公司。此后,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都相继设立了全资或合资金融租赁公司。农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的设立,意味着五家国有控股上市银行均已完成金融租赁公司的布局。

  银行设立金融租赁公司,有助于其综合化经营布局的实现。设立金融租赁公司,可以发挥金融租赁的物权控制优势,降低风险,促进银行业务的优化,并带动了清算、投资银行、私人银行等业务发展。

  另外,农行私人银行部6月6日试营业。该行计划今年在全国范围内设立12家分部。

  (责任编辑:关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