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美8月预算赤字905.3亿美元 较上年同期有所收窄
字号:

类别: 国际经济 时间: 2010-09-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继汇

关键字:美联储

美国政府9月13日宣布,8月份预算赤字较上年同期有所收窄,但规模仍接近历史纪录。美国政府预计,将于9月30日结束的2010财年赤字水平可能达到1.47万亿美元,这将打破2009财年创下的纪录1.42万亿美元。奥巴马总统日前表示,经济复苏迟缓加上债务沉重将迫使政府做出一些非常艰难的决定。

  美国政府9月13日宣布,8月份预算赤字较上年同期有所收窄,但规模仍接近历史纪录。另外8月份是美国连续第23个月出现预算赤字,延续时间创历史纪录。

  美国8月份预算赤字达到905.3亿美元,上年同期赤字为1035.6亿美元。8月份是美国本财政年度的第11个月,本财年截至8月底的预算赤字达到1.260万亿美元。美国政府预计,将于9月30日结束的2010财年赤字水平可能达到1.47万亿美元,这将打破2009财年创下的纪录1.42万亿美元。

  奥巴马总统日前表示,经济复苏迟缓加上债务沉重将迫使政府做出一些非常艰难的决定。他表示:“首先我们需继续推动经济增长,其次我们中长期还需控制赤字。理想情况是我们只需集中其中一项而不用担忧另一项。但做出某些非常艰难决定的责任已落在我们这一代肩上。”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