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美联储前副主席:美联储需出台措施应对复苏放缓
字号:

类别: 国际经济 时间: 2010-09-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高健

关键字:美联储

今年8月底卸任的美联储前任副主席唐纳德·科恩9月6日表示,一旦美国经济复苏步骤继续放缓,美联储需要出台包括购买美国国债在内的更多措施加以应对。科恩称,美联储可通过恢复购买美国国债刺激经济,但在购买较少规模国债前还需观察确定是否需要买入更大规模的国债。

  今年8月底卸任的美联储前任副主席唐纳德·科恩9月6日表示,一旦美国经济复苏步骤继续放缓,美联储需要出台包括购买美国国债在内的更多措施加以应对。

  即将成为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的科恩是在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时做上述表态的。他指出,如果美国的通胀预期出现下滑,美联储的实际利率水平就应当有所上升;而美国经济未来的复苏态势料将慢于其从此前多次危机中复苏的速度。

  科恩称,美联储可通过恢复购买美国国债刺激经济,但在购买较少规模国债前还需观察确定是否需要买入更大规模的国债。他同时强调,若美联储决心实施该措施,就不应对行动做出限制,“要产生真实的效果,须使人们预期有大规模的购买”。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