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山姆:美联储会议兴风作浪 外汇市场波澜大起
字号:

类别: 国际经济 时间: 2010-09-01 来源:和讯

关键字:美联储

昨天兴风做浪的是美储会议纪要,这个在平时并不显眼的事件,却让外汇和商品市场波澜大起。纪要公布以后,风险偏好类资产,比如美国股市下滑,工业前景相关类商品价格,比如石油价格下跌。

  和讯特约

  昨天兴风做浪的是美储会议纪要,这个在平时并不显眼的事件,却让外汇和商品市场波澜大起。

  整个纪要内容比较零碎,总结一下有几点:

  一、美国经济不如预期强,下半年可能更糟,真实改善要在2011年;

  二、美国就业市场改善很难。各方面对经济前景信心不足,导致招工数下降;

  三、如经济进一步变坏,将采取措施。

  总体上,纪要对经济的评分是负面的,而且对于再次经济刺激计划的可能性也放大了一些。

  因此纪要公布以后,风险偏好类资产,比如美国股市下滑,工业前景相关类商品价格,比如石油价格下跌。

  同时,风险规避型资产,比如,黄金价格大幅上扬。

  这个情况可能短时间不会改变,但昨天美股下行幅度不大,也意味着市场对该消息消化殆尽。

  后市整体可能转向横向盘整,有待周五的美国非农后,再做决定。

  欧元目前短线做了一个头肩顶,目前右肩颈线下破后反抽。但没有展开大幅下跌,可能与基本面上中国购买欧洲国债券有关系,一些有待周五后的市场做一个了结。

  黄金的9月升势可能提前来临,希望有一个调整,给大家轻仓吸货的机会。

  美元:

美元

  欧元:

  加元:

加元

  日元:

澳元:

澳元

  黄金:

黄金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