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雷曼兄弟前执行官指责美联储袖手旁观加剧金融危机
字号:

类别: 国际经济 时间: 2010-09-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继汇

关键字:美联储

据报道,雷曼兄弟前首席执行官富尔德9月1日向美国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FCIC)提交的一份书面证词中,指责美联储听凭雷曼破产的行为加剧了金融危机。美联储首席法律顾问阿尔瓦雷斯则向FCIC表示,如果当时向雷曼兄弟开放信贷安排,美联储对能否得到偿付没有信心。

  据报道,雷曼兄弟前首席执行官富尔德9月1日向美国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FCIC)提交的一份书面证词中,指责美联储听凭雷曼破产的行为加剧了金融危机。

  FCIC会由国会设立,专门调查本次金融危机的起因。富尔德承认自己犯过错误,但坚称雷曼兄弟“不存在资本漏洞”。富尔德表示,监管机构当时迫使雷曼兄弟提交破产申请,并拒绝向其提供其它银行获得的美联储信贷安排。

  富尔德称,在2008年9月雷曼兄弟破产前的那个周末,美联储向更多机构开放了其信贷安排工具,只有雷曼兄弟未能享受扩容后的信贷安排。他表示,如果雷曼兄弟和其它竞争对手一样获取到了信贷安排,该公司也能争取到足够时间,至少能完成有序的清算或进行并购,从而缓解随后而至的危机。

  美联储首席法律顾问阿尔瓦雷斯则向FCIC表示,如果当时向雷曼兄弟开放信贷安排,美联储对能否得到偿付没有信心。

  (责任编辑:关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