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涨停倒逼钱江生化提前停牌 疑太阳能项目走漏风声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9-03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牟璇

关键字:股市

钱江生化(600796,收盘价9.48元)的股价近期走势颇为强势,而昨日(9月2日)尾盘更是离奇异动,被突然封上涨停。出人意料的是,当晚公司就宣告将召开董事会审议投资太阳能硅片项目,股票将于9月3日停牌一天。

  钱江生化(600796,收盘价9.48元)的股价近期走势颇为强势,而昨日(9月2日)尾盘更是离奇异动,被突然封上涨停。这一现象引起了投资者的注意,纷纷猜测这背后的原因。出人意料的是,当晚公司就宣告将召开董事会审议投资太阳能硅片项目,股票将于9月3日停牌一天。

  业内人士表示,此前很少有因董事会审议投资项目而专门停牌的情况,钱江生化董事会审议的项目恰好又是目前热炒的新能源,昨日尾盘又被离奇封上涨停,该公司突然宣布停牌很有可能是因为消息提前泄露。

  今日,钱江生化公告称,公司将于9月3日召开六届董事会201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投资组建“浙江钱江明士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0万片太阳能硅片的项目。因近期公司股票价格涨幅较大,为避免引起股价异动,公司申请9月3日公司股票停牌一天。

  事实上,上市公司很少因为董事会审议投资事项而专门停牌的,毕竟项目还未得到董事会通过,还有潜在可变因素。而钱江生化却因此事特意停牌一天,此举实在是有违常理。而公司昨日的股价表现也有些不寻常。昨日开盘以后公司股价一直是“风平浪静”,股价在8.62元~8.86元之间徘徊,波动幅度并不大。然而在14时20分左右,公司股价突然被许多大买单追捧,股价也随之飙升,仅仅过了21分钟,公司股价就被推上了涨停板。

  当晚,钱江生化便公告将审议新能源公司项目,股票也将于审议当日停牌。业内人士认为,公司股价昨日的涨停颇为蹊跷,很可能与今日将要审议的新能源项目有关。该项目或许被提前泄露出去因而在昨日尾盘被疯狂抢筹,而近期公司股价的疯狂上涨必然是得到了监管层的关注,在涉嫌泄密的情况下,公司唯有在审议新能源项目当日停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