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8月A股市场“沪弱深强” 深成指上涨5.13%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9-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龙跃

关键字:股市

尽管受到外围股市普遍走弱影响,但由于市场情绪普遍好转,加之中小盘股持续活跃提升人气,A股市场各主要指数8月份普遍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从A股主板市场指数看,上证综合指数8月份累计上涨0.05%,深证成份指数则上涨5.13%,比较清晰地刻画出了8月A股市场“沪弱深强”的格局。

  尽管受到外围股市普遍走弱影响,但由于市场情绪普遍好转,加之中小盘股持续活跃提升人气,A股市场各主要指数8月份普遍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截至8月30日,全球股票市场各主要指数在8月份普遍出现下跌。其中,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36%。相对而言,A股市场保持明显强势特征,市场各主要指数均实现上涨。

  从A股主板市场指数看,上证综合指数8月份累计上涨0.05%,深证成份指数则上涨5.13%,比较清晰地刻画出了8月A股市场“沪弱深强”的格局。相对于A股主板市场指数,两市B股指数8月份的表现更为活跃。统计显示,上证B股指数全月上涨8.14%,深证B股指数全月上涨4.70%。B股指数上涨,与A、B股并轨等市场传闻紧密相关。

  在各主要指数中,反差最为明显的是三个风格类指数的表现。统计显示,代表权重股走向的沪深300指数8月仅上涨1.20%,而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数以及中小板综指分别上涨了5.83%与12.75%,显示小盘股是8月市场的最显著热点。此外,就小盘股内部而言,中小板综指的表现要明显强于创业板指,分析人士认为,创业板年底大量限售股集中解禁给当前市场带来较大心理压力,是导致创业板指数8月涨幅明显小于中小板综指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关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