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增资中航锂电不到两个月 成飞集成招来第四次停牌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9-02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彭海斌

关键字:股市

不到四个月的时间,股价飙涨400%的成飞集成(002190,收盘价47.74元)可谓是两市第一妖股。此后成飞集成开始了一轮波澜壮阔的飙涨,公司股票连续三天封涨停;7月14日,公司股票开市起停牌。

  不到四个月的时间,股价飙涨400%的成飞集成(002190,收盘价47.74元)可谓是两市第一妖股。

  公司昨日 (9月1日)晚间公告称,因连续三个交易日股票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以上,公司拟就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影响公司股票价格波动的事项进行核实,公司股票将于9月2日开市起停牌。这已是自公司公布增资中航锂电以来,不到2个月时间内的第四次停牌!

  经过一周时间的核查,成飞集成曾于8月30日公告称,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或影响投资者合理预期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但这一纸公告未能阻挡成飞集成股票飙涨的势头,8月30日复牌以来股价又连拉三个涨停。

  昨日开盘后,成飞集成再次直线上涨,10:15分之后便封住涨停板,直至11:17分成飞集成突然出现大量卖单,股价从涨停板垂直跳水,数分钟后即跌到昨日收盘价。此后成飞集成股价一路震荡上行,收盘前二十分钟再次封涨停,期间虽有短时间小幅打开,至收盘时成飞集成封涨停,收于47.74元。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使得成飞集成迎来了第四次停牌。

  7月6日,成飞集成宣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9.70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1.06亿股,募集不超过10.2亿元增资中航锂电建设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

  此后成飞集成开始了一轮波澜壮阔的飙涨,公司股票连续三天封涨停;7月14日,公司股票开市起停牌。7月19日复盘后,公司股价经过约半个月的横盘后,再次大涨,截至公司8月23日第三次停牌复查前,公司股票从19元涨至8月20日的36元左右,涨幅接近90%。公司股票8月30日复牌后,延续了此前的态势,再拉三个涨停,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公司发布公告,第四次对公司股票停牌核查。至此,成飞集成股价从7月6日公布增发方案时的11元已经大涨至9月1日收盘时的47.74元,涨幅高达315%!

  (责任编辑:关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