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诸建芳:7月CPI未达年内峰值 CPI高点或为3.5%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10-08-11 来源:和讯独家 作者:李蕾

关键字:CPI

国家统计局8月11日数据显示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3%。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在接受和讯连线时表示,三季度将为年内通胀高点,7月份CPI并非峰值,高点将出现在8、9月份,或将达到3.5%左右。

  和讯消息 国家统计局8月11日数据显示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3%。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在接受和讯连线时表示,三季度将为年内通胀高点,7月份CPI并非峰值,高点将出现在8、9月份,或将达到3.5%左右。

  中信证券在此前对7月份CPI的预测为3.3%,与统计局数据一致。

  诸建芳称,目前CPI高企,并非需求强劲所导致的,其主要原因在于与食品相关的价格的上升,比如由于水灾所导致的粮食、猪肉、蔬菜价格的短期上升。在诸建芳看来 ,四季度CPI将会出现回稳状态。

  他认为,从货币政策来看,三季度央行或不会有所动作,忍过三季度后,四季度负利率的状态会有所减缓。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