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和讯机构预测:预计7月份CPI为3.3%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10-08-10 来源:和讯独家

关键字:CPI

2010年8月,和讯网推出第十五期“和讯预测”,邀请十大券商机构对2010年7月份CPI、PPI和二季度GDP数据进行预测,并在此基础上得出“和讯预测”之券商机构宏观经济数据。参与“和讯机构预测”的10家机构包括东方证券、国元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民族证券、申银万国、天相投顾、兴业证券、中信证券以及和讯网,“和讯机构预测”数据为在10机构提供的数据基础上经过加权平均所得。

  和讯消息 2010年8月,和讯网推出第十五期“和讯预测”,邀请十大券商机构对2010年7月份CPI、PPI和二季度GDP数据进行预测,并在此基础上得出“和讯预测”之券商机构宏观经济数据。“和讯预测”显示,券商机构对7月份CPI的期望值为3.3%。

  其中,海通证券给出了3.2%的最低预测,而国泰君安则预计CPI可达3.6%。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表示,对于全年物价走势,预计CPI第三季度将达高点,然后逐步回落。这主要是经济增长将回落,食品价格下半年将先上升后回稳。

  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他认为,食品涨价不会持久,预计8月回落。7月是全年CPI同比高点。从货币供应与通胀滞后关系看,7月通胀反弹压力并不大。但洪涝灾害带来供给冲击对价格产生了短期影响。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则认为,夏粮减产、阴雨天气等影响,3季度是CPI高点,但通胀将在四季度得到全面控制。在我国CPI构成中,食品价格占比33%左右。猪肉在食品类中占较大比重。所以猪肉牵动着我国CPI敏感的神经。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7月份遭遇水灾之后,蔬菜价格会明显上升,然后粮食价格的话也是夏粮估计比去年的同期的话会略有下降,这样的话粮食价格跟蔬菜价格的都会出现一定的上涨,预期7月份CPI大概是在3.3%左右。

  参与“和讯机构预测”的10家机构包括东方证券、国元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民族证券、申银万国、天相投顾、兴业证券、中信证券以及和讯网,“和讯机构预测”数据为在10机构提供的数据基础上经过加权平均所得。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