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刘熠辉:食品价格上涨是7月CPI上涨主因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10-08-11 来源:和讯独家 作者:肖立翠

关键字:CPI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CPI同比上涨3.3%。和讯网连线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熠辉,他表示,数据在预期之中。刘熠辉认为,这是前段时间国家宏观政策调整,比如对房地产宏观调控,预计下半年GDP会持续回落。

  和讯消息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CPI同比上涨3.3%。和讯网连线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熠辉,他表示,数据在预期之中。

  数据显示,7月份CPI环比上涨0.4%。刘熠辉指出,受水灾、国际粮价等因素影响,食品价格大涨,直接导致CPI上涨。预计第四季度会有所缓和。

  同时,1—7月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19866亿元,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6个百分点。刘熠辉认为,这是前段时间国家宏观政策调整,比如对房地产宏观调控,预计下半年GDP会持续回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