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发改委:实现全年CPI涨3%目标基础进一步巩固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10-08-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婷

关键字:CPI

国家发改委网站9日消息,发改委新近召开的全国价格综合工作会议指出,当前我国价格运行基本稳定,下半年有利于物价稳定的因素较多,实现全年价格总水平涨幅3%预期调控目标的基础进一步巩固。会议透露,要通过价格调节基金扶持蔬菜等农副产品和重要商品储备制度,平抑市场价格异常波动,并规范价格调节基金的征收、使用和管理。

  国家发改委网站9日消息,发改委新近召开的全国价格综合工作会议指出,当前我国价格运行基本稳定,下半年有利于物价稳定的因素较多,实现全年价格总水平涨幅3%预期调控目标的基础进一步巩固。

  会议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在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情况下,可能发生的部分地区、个别产品、敏感时段的价格异常波动;高度重视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出现严重洪涝灾害对生活必需品供应和价格的影响,合理把握价格改革的时机和力度,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合理引导市场预期,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造有利的价格环境。

  会议透露,要通过价格调节基金扶持蔬菜等农副产品和重要商品储备制度,平抑市场价格异常波动,并规范价格调节基金的征收、使用和管理。

  会议要求,一旦发生价格异常波动,要针对引发价格异常波动的原因、波动幅度和影响后果,迅速采取舆论引导、扶持生产、促进流通、储备吞吐、提醒告诫、监督检查以及必要的价格干预措施等手段,将价格异常波动控制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关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