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IBM2010全球CEO报告提出三大创新挑战
字号:

时间: 2010-07-22 来源:IBM 作者:IBM

关键字:CEO 创新

IBM2010全球CEO报告提出三大创新策略驾驭复杂环境

    最近,全球最大的信息咨询服务机构IBM(NYSE: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Global Business Services-GBS),公布了其最新的《2010年IBM全球CEO调研—中国洞察》报告。报告指出经济环境的复杂性、不确定性、转型和变革正在成为新时代的特征和焦点。针对中国市场日益增加的特殊复杂性问题,报告建议中国企业家们通过展现创新的领导力、重塑客户关系和构建灵活的运营三大策略来应对环境的复杂性。这为中国企业紧抓当前市场机遇,驾驭复杂环境并实现跨越式增长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马长安(Marc Chapman)先生、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大中华区战略转型咨询服务总经理Steven Davidson先生、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战略转型咨询合伙人徐永华先生、IBM商业价值研究院院长甘绮翠女士参加了发布会并针对报告中所关注的全球商业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自2004年开始,IBM每两年推出一次针对全球企业发展动向,具有深入洞察的全球CEO调研报告。《2010年IBM全球CEO调研》中共采访了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33个行业、不同规模企业的1541名CEO、总经理以及公共机构的领导人,其中中国市场有22个行业的55位企业CEO参与了该调研。

  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马长安(Marc Chapman)先生表示:“在此次全球CEO调研报告,IBM凭借在17个行业的专业知识和覆盖170个国家/地区的全球能力,集合了全球的优势咨询团队与我们的客户进行协作。针对时下最重要的商业趋势和问题,将商业洞察、先进的研究和技术汇集在一起,利用最新的分析工具开展高质量商业前沿分析。我们希望这些发现能帮助中国众多企业预见未来市场的变化,在复杂的环境中赢得竞争优势。”

  三大策略驾驭复杂环境

  2008年爆发的金融危机在初期仅仅是在美国一地发生的次贷金融危机,但随后却在全球各个产业链中迅速蔓延而行成了危及各国经济的全球性金融危机。市场的波动性、不确定性以及全球化等变革因素都加速了复杂性的出现。在新经济环境下的变革具有规模大、影响范围广和程度深的特点。

  在2010年全球CEO调研中,CEO们认为全球化的趋势不会终止。而且经济动力会逐渐转向发展中市场,政府会变得越来越强大,监管会越来越严格。这些趋势使得全球环境更加脆弱、复杂和不确定。60%的CEO表示新经济环境将变得日益复杂。接近80%的CEO预计未来五年复杂性还将不断加深。但值得注意的是只有49%的CEO认为,他们的企业已经做好成功应对复杂环境的准备。可以看到,全球“复杂性”已成为CEO们和他们的企业所面临的首要问题。

  但同时,很多卓越企业也表现出了与众不同的出色业绩。即使在经济危机下,这些企业的利润增长率仍是其他企业的六倍。而这些业绩优秀企业的成功经验,可以帮助其他企业找出驾驭“复杂性”的实际方法。调查表明这些CEO们认为创造力是企业在未来取得成功的最重要的领导能力。而那些获得成功的CEO们则通过三大策略来为企业输入创造力从而实现驾驭“复杂性”:

  展现创新的领导力

  面对日益复杂的环境,CEO们将创造力视作领导者最重要的特质。具有创造力的领袖将推动创新,鼓励他人放弃过时方法并勇于承担风险。他们思想开明,积极地调整管理和沟通方式,特别是加强与员工、合作伙伴和客户的互动。

  重塑客户关系

  面对互联互通的环境,CEO们从未像今天这样重视客户亲密度。全球化以及信息的海量增加,都使客户的选择范围成倍扩大。CEO们表示,加强与客户的互动与合作是卓有成效的。“信息爆炸”为发展深入的客户洞察带来了巨大机遇。

  构建灵活的运营体系

  CEO们正在不断改善运营模式,以便快速应对机遇和挑战。在自己的控制范围内,他们简化甚至掩盖“复杂性”,并帮助客户进行同样操作。灵活的成本结构和合作能力,使他们能够迅速扩大或缩减企业规模。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