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文章页
创新金字塔
字号:

类别: 目标与创新 时间: 2010-08-06 来源:哈佛《商业评论》

关键字:创新

随着企业从经济衰退中慢慢复苏,一些公司的领导者又开始罔顾风险,大肆鼓吹突破性创新了。他们的论调是:别在渐进式创新上浪费时间了,我们现在需要的是大刀阔斧的突破。

随着企业从经济衰退中慢慢复苏,一些公司的领导者又开始罔顾风险,大肆鼓吹突破性创新了。他们的论调是:别在渐进式创新上浪费时间了,我们现在需要的是大刀阔斧的突破。

回归依靠大胆创新谋求发展的道路固然不错,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因此就必须诋毁持续改进,或将渐进式创新和突破式创新置于对立面。如果没有众多的渐进式变革作为质变的基础,重量级产品也不可能出现。

企业没必要走极端,它们应该把创新体系当作一个金字塔。金字塔底部是很多定期从公司内部和外部广泛搜集而来的小创意。拥有较大潜力的初期创意可以在最短时间内,依靠最有限的经费得以进一步开发。金字塔的中部是新机遇的孵化器。它包含了一系列的项目组合、原型设计,以及成长潜力明显的风险项目。这些计划都有进一步开发和测试的标准及空间。在金字塔的顶部,是公司就未来发展方向——技术、业务增长和主营方向等——押下的几个大“赌注”。由于它们的突破性潜力,它们往往享受资源的优先配置和管理层的重视。

理想的创新金字塔应当是公开、透明和动态的。创意通过人为的或者自发的渠道向金字塔内部涌入,升级或贯通。在这里,渐进式创新和突破式创新齐头并进。

本文选摘自哈佛《商业评论》中文杂志2010年7月刊(www.HBRChina.com)。哈佛《商业评论》由哈佛商学院出版公司旗下的Harvard Business Review在中国大陆地区独家授权出版。
本文首发地址:http://www.ebusinessreview.cn/c/article-layoutId-12-contentId-4199.html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