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多空双方同时减仓 股指期货“贴水”创新高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7-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中秋

关键字:股票减持 股指期货

27日,沪深3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贴水值创下上市以来的新高,主力合约与次月合约“双贴水”现象持续。截至收市,期指主力合约IF1008报2778点,沪深300指数报2795.7点,期指较现指贴水17.7点,幅度达0.63%,为股指期货上市以来的最大贴水值。

  27日,沪深3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贴水值创下上市以来的新高,主力合约与次月合约“双贴水”现象持续。盘面显示,多头资金主动性平仓盘的打压是导致期指走弱的主要原因。

  周二,IF1008与现指的价差全天波动范围在-22点至-4.8点之间,全部交易时段均处于贴水状态。截至收市,期指主力合约IF1008报2778点,沪深300指数报2795.7点,期指较现指贴水17.7点,幅度达0.63%,为股指期货上市以来的最大贴水值。

  值得注意的是,继前一个交易日“双贴水”后,次月合约IF1009继续出现贴水现象,IF1009合约报收于2789.6点,较现指贴水6.1点,也是次月合约的最大贴水值。多空双方在目前点位附近统一减仓,四大合约累计减仓1577手,期指收盘总持仓量为30190手。

  结合持仓变动情况看,多头主动性撤退是导致期指贴水进一步扩大的主因。中金所持仓排行榜显示,多空前20家席位累计持仓均有减少,但多头减仓数量明显大于空头,其中,多头累计减仓1008手,空头累计减仓213手。

  具体而言,多头前20家席位中,有11家期货公司多单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减仓幅度较大的席位分别为中证期货、光大期货和永安期货,这三家公司多单分别减少540手、395手和363手,列居多单第一位的国泰君安期货也减仓158手,该席位同时增加空单78手。从多空双方减仓行为看,期指资金对A股目前点位持谨慎观望态度。

  (责任编辑:关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股票减持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