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个人提升>文章页
自我管理:铲除“拦路虎” 敲开“成功门”
字号:

类别: 领导与控制管理 时间: 2010-07-21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关键字:自我管理

效果比道理重要,成功一定有方法!成功的方法在那里?为打开成功之门,必须铲除挡在门前的三只“拦路虎”。

    效果比道理重要,成功一定有方法!成功的方法在那里?为打开成功之门,必须铲除挡在门前的三只“拦路虎”:一是光是学习,掌握了海量的信息、知识和道理,却不懂或不会正确运用并发挥知识的力量,使之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以至于工作的绩效和成果就无从谈起;二是接受培训和知识信息时,心态不端正,专门挑毛病,不是采取“拿来主义”,进而为我所用,而是热衷于挑剔,当判官,陶醉于“自我高明”,结果是止步不前,受害不浅;三是学习之后,缺少详细的实施计划和“跟进系统”,执行不到位!

 

    铲除了三只“拦路虎”,成功之门便豁然开朗:不能被海量的知识信息淹没,学习要本着少而精的原则,捡对自己有用的学,真正搞懂,学透,达到运用的程度;再有就是端正学习态度,本着学以致用的原则,增强学习的计划性和目的性,从而提升学习的效用!三是制定切实有效的“跟进系统”,将学习的知识、信息转化成对工作具体实用的“方法”,重复,重复,再重复,坚决贯彻,执行到底,从而产生实实在在的工作绩效和成果!  

 

     这既是个人成功的课题,也是提升企业执行力和绩效的大课题!总之,复杂的问题简单化,简单的是事情重复做,这就是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