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品味人生> 文章页
美食爱好者的法国最有趣餐厅之旅
字号:

类别: 时间: 2010-07-08 来源: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标签:餐厅 美食 Arcins Rixheim 阿尔勒斯

现在,就跟着我们走遍法国去领略各大餐厅的美食吧!

  巴黎

  一般来讲,点完菜之后,侍酒师会为你建议一款与菜品相搭配的葡萄酒。但是目前葡萄酒正在代替食物成为用餐过程的点睛之笔。为此,巴黎的餐厅正在经历一场痛苦的烹饪变革。由Enrico Bernardo经营的Il Vino餐厅是这场变革的先锋;Enrico Bernardo在2004年获得了世界最佳侍酒师的称号。变革的理念是餐厅为就餐者提供30种杯装葡萄酒。一旦你确定了要饮用哪种葡萄酒,那么厨师团队会按照你选择的葡萄酒来烹饪相搭配的菜肴。换句话说,就是先点酒,再点菜。

  波尔多

  不要怀疑:2009真的是一生之中难得一遇的波尔多葡萄酒的好年份。

  在波尔多的历史文化中心逗留,住在奢华的丽晶酒店里,白天你可以去葡萄酒产区进行远足游览。参加梅多克的“酒庄之旅”,到玛歌区去参观梅多克最有名的玛歌庄。在游览位于波亚克(Pauillac)像是神奇精灵城堡般的二级庄碧尚男爵堡和碧尚女爵堡之前,可以在Arcins附近的Le Lion d'Or酒庄享用午餐。

  马赛

  在马塞,Edouard Giribone经营的Bistrot D'Edouard是个面积非常大的室外餐厅,提供经典的法式烹饪,如扇贝沙拉、煎炒蛙腿、涂抹了蜂蜜酱汁的鸭胸肉。再搭配上一种泡在会让人舌头变黑的鱿鱼汁里的多汁海鲜饭,真的是异常美味。

  图卢兹

  我们最喜欢的餐厅是位于图卢兹的Chez Pham;它是一家越南风格餐厅,没有菜单,选择不多,只有用越南当地食材烹饪而成的简单亚洲美食。

  隆河谷和普罗旺斯

  位于著名的历史名城阿尔勒斯的Le Gibolin,大厨Luc Desrousseaux在致力于传播有机葡萄酒35年之后开了这家餐厅,这儿菜品包括搭配了青豌豆的西班牙凉菜汤和配有茄子的羊羔肉。

  阿尔萨斯

  位于阿尔萨斯Rixheim的Le 7Eme Continent餐厅由Laurent Haller进行经营;它提供精致的烹饪。装修雅致,价格公道。你可以试试搭配着柠檬面包吃鹅肝酱,还有搭配了松果的龙虾和玉米粥。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