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企业聚焦>文章页
IBM“智慧的电信”将助中国3G腾飞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0-04-19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关键字:战略规划

6月16日,IBM启动“智慧的电信”战略。当天,IBM宣告IBM电信行业解决方案中心(TSC)成立,还发布了八大电信行业解决方案以及助力电信合作伙伴增强实力的“电信战略合作伙伴计划”。

6月16日,IBM启动“智慧的电信”战略,成为继“智慧的医疗”后智慧道路上的第二站。当天,IBM宣告IBM电信行业解决方案中心(TSC)成立,还发布了八大电信行业解决方案以及助力电信合作伙伴增强实力的“电信战略合作伙伴计划”。

这一战略的推行,不难看出IBM的用意:建立一个和谐的电信生态系统,帮助电信运营商更好地转型及业务创新,迎接3G时代的挑战,打造中国“智慧的电信”。

事实上,随着中国3G业务的启动,“整合”与“融合业务”已成为三大运营商必须面对的两大问题。而如何创造新的业务模式也将成为运营商增强竞争力的根本。在这种转型与创新中,IT的力量必不可少。IBM显然看到了隐藏在其中的巨大商机。

但IBM能取得意想中的成功吗?面对提问,IBM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王阳接受了《IT时代周刊》的采访。王阳,这位拥有美国范德堡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和乔治·华盛顿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的年轻人,1998年加入IBM,从一线开始奋斗,短短10年间已成为今日IBM中国开发中心的掌舵者。

在和本刊记者的对话中,他思维清晰,逻辑极强,言谈举止间流露出的自信与热情极具感染力。在两个小时的交流中,让人对IBM中国电信市场的战略,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

中国研发技术领先全球

《IT时代周刊》:IBM中国成立开发中心已经有10年时间了。当时,IBM在中国成立开发中心的出发点是什么?

王阳IBM中国开发中心成立确实很久了。目前,IBM全球开发有5万人,有80多个实验室。当时在中国成立开发中心的想法很明确,因为中国有很多人才,而且人力成本也很便宜。IBM希望能利用这些人才帮助IBM进行产品开发。

《IT时代周刊》:目前,IBM中国开发中心处于什么样的位置?在10年的成长过程,为IBM作出了哪些贡献?

王阳中国开发中心成立后,吸纳的人才非常勤奋和聪明。与IBM全球一些实验室相比,中国开发中心是表现最好的之一。因为表现突出,中国开发中心也因此得到公司的更多重视。现在,中国开发中心已经成为IBM全球最大的开发中心,而且是IBM全球唯一进行五大软件产品开发的开发中心。

《IT时代周刊》:中国开发中心有多少人?目前,开发中心遇到的最大挑战是什么?对于未来,如何把握产品或技术发展方向?

王阳:目前,有5000人为中国开发中心工作,我们挑选的都是硕士以上,在中国排前十名大学毕业的优秀人才。现在面临的最大挑战是随着全球客户对IBM中国开发中心的要求不断提高,使得开发中心要对未来的发展方向、市场动态等加深了解。要解决这个问题,只有了解了客户是怎么使用我们的产品,了解了将来新兴技术的发展方向,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