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收评:沪指3000点失而复得 小盘股担当反弹先锋
字号:

时间: 2010-02-25 来源:网易财经

关键字:沪指 行情股

操作策略:区域振兴热点板块短期涨幅过大,不宜过多追高,但中线却可以耐心等待低吸机会。目前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年报业绩预增品种,同时关注高转送品种,寻找“第二个吉峰农机”。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随后沪指小幅反弹并站上3000点大关,市场成功抵御了 交通银行再融资的利空消息,午后权重股的回暖振奋了市场信心,两市成交量同比有所放大。

  截止15:00,沪指报3022点,涨39点,成交额1068亿;深成指报12282点,涨212点,成交额806亿。

  消息面:胡锦涛:健全法律政策体系,确保实现减排目标;银监会收紧房地产信托,禁止流向土地储备;虎年发审委周五开张,审核四公司主板IPO;银监会:2010年小企业贷款要确保“两个不低于”;政策开放预期引燃机构热情,券商着手设计期指产品 ;融资融券将挂钩券商分类评价;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下挫等。

  今日盘面:中小盘股涨幅居前,创业板逆势全线走强,高转送的吉峰农机涨停,创业板中共有5只个股涨停;吉峰农机昨晚发布业绩快报,由资本公积金向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今日两市个股普涨,医药生物、 智能电网、运输物流、环保等行业涨幅居前,而有色金属等资源类股抛压较大,钢铁、保险、银行板块弱于大势。

  前期强势的福建板块产生较大分化, 漳州发展(行情股吧)和 三木集团(行情股吧)等几只个股复牌之后延续强势,但 福建南纸(行情股吧)、 福建水泥(行情股吧)和 厦门港务(行情股吧)等出现下挫;海南和新 疆板块个股走势也呈现较大分歧,罗牛山一度跌停,收盘跌幅为7.86%。

  本栏目视点:沪指的反弹难以一蹴而就,不过近几个交易日市场的成交量情况要好于春节长假之前,目前市场或许在等待两会召开带来的政策利好。今日市场热点较前期有所切换,受益“两会”的概念股节能减排、低碳经济、新兴产业、生物医药、农业等涨幅居前。一些前期跌幅较大的个股重新出现炒作机会。

  操作策略:区域振兴热点板块短期涨幅过大,不宜过多追高,但中线却可以耐心等待低吸机会。

  另外,目前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年报业绩预增品种,同时关注高转送品种,寻找“第二个吉峰农机”。

  【机构论市】

  国诚投资:近日市场虽然利空消息不断,但从题材股凌厉表现中我们发现,重大利空屡屡冲击也无法再遏制个股反弹做多的动力,市场底部特征十分明显。技术指标上MACD等指标都保持完好向上趋势,今日5、10日均线翘头回升并且失而复得将进一步激发场外资金流入,后市反弹是顺理成章的事情。美中不足的是两市成交量仍然没有强有力跟进,后市反弹过程中震荡反复再所难免,权重股反弹力度将有所制约。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耐心持股待涨,重点关注明显企稳回升的科技股和生物制药板块。

  联合证券:目前“两会”召开已经临近,从历史上看,上涨概率大于下跌概率,但是综合当前各方面因素考虑,我们仍然认为,短期市场难以出现大的整体性机会。建议投资者重点把握个股操作。

  网易财经声明:以上分析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行情股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