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沪指放量站稳2500 牛市由此展开?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7-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关键字:权重股 沪指

周二A股市场继续放量冲高,主要股指涨幅超过2%。深成指重回牛熊分界线——60日线之上,沪指也在阔别三个月后重新夺回30日线,同时站稳2500点,两市成交突破2000亿,创出5月24日后的新高。

  周二A股市场继续放量冲高,主要股指涨幅超过2%。盘中有关险资加仓、以及小QFII实质性进展等主力资金的消息极大鼓舞了市场做多人气,股指出现逼空式上涨。深成指重回牛熊分界线——60日线之上,沪指也在阔别三个月后重新夺回30日线,同时站稳2500点,两市成交突破2000亿,创出5月24日后的新高。险资加仓,反弹还是反转?三连阳之后,大盘将何去何从?

  阔别三个月多头重回30日线

  具体来看,在政策消息面上,今日主要有上海支持大企业集团通过借壳注资等整体上市、小QFII获实质进展、保险资金2400点或开始战略加仓、昨日超百亿资金进场抄底、1年期央票放量发行450亿元、基金波段操作瞄准周期性板块、人民币清算协议修订香港发展人民币业务无障碍、银监会加大对房贷检查力度等,国家队的积极入场,以及强周期板块的轮番启动,增加了投资者短期的信心,市场被乐观的情绪包围,银监会严查房贷以及公开市场发行量增加,甚至可能重启净回笼的消息被完全淹没。

  盘口显示,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平稳开盘后,多头利用百亿资金进场抄底的消息继续向上突围,煤炭、有色等强周期板块依旧充当反弹的先锋,中小盘个股也不甘示弱,家电、医疗、化工、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多头在市场热烈气氛的鼓舞下轻松击穿30日线,进而突破2500点,再创反弹新高,深成指则成功收复60日线。不过连续上涨以及上方的技术压力使得大盘在高位出现震荡。午后,沪指虽然再次冲高,但权重股出现一定的滞涨,中小盘个股涨势突出,量能与早盘基本相当。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2528.73点,上涨2.15%;深证成指收市报10339.4点,上涨2.40%。沪市成交为1133亿;深市成交为935.6亿,两市合计成交2068.6亿,同比放大逾四成。

  主力屯兵 反弹还是反转?

  综合今日盘面来看,一是市场热点延续和扩散迹象明显,权重股出现一定的滞涨。煤炭、有色等板块继续充当多头上攻先锋,钢铁、金融、地产涨幅基本与大盘相当,中小盘个股也打破沉默,不在被动的上涨,甲流、新能源、低碳、家电、化工等纷纷冲在涨幅前列。不过从午后来看,黄白线分化加大,银行等部分权重股出现了一定的滞涨。二是量能同比放大明显。本轮下跌以来,继5月21日和22日之后,市场很少见到连续放量上涨的大阳线,沪指今日成交突破1000亿,两市合计成交突破2000亿,同比放大逾四成,市场参与热情可见一斑。三是个股普涨,中小盘新股甩掉破发命运。经统计,两市九成多个股收涨,非ST个股涨停有28只,涨停个股同比明显扩大,涨幅超过5%的个股也只有150余只。同时,今日上市的中小板4新股,改变了破发的命运,同时收盘均以阳线报收。

  虽然热点百花齐放,个股百家争鸣。但是在60日线继续下行,30日线未与60日线形成金叉之时,谈及反转为时过早,行情更应该以反弹看待。反弹幅度来看,今日沪指突破30日线未见空方有效反抗,空方防线或转移至60日线,所以在确认30日线有效突破后,下一目标位关注60线的得失。此时,投资者应有所为有所不为。一是根据反弹的节奏,设定止盈目标,将风险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二是不要盲目追高,尤其对近期连续上涨的强势股,更应理性看待。

  此外,三连阳之后,明日大盘将何去何从呢?从技术走势来看,经过连续两日的飙涨之后,市场量能有效放大,5周、10周,以及5日、10日、30日均线囊入多方阵营,短期技术上强势已基本确立。但由于上涨过快,俗话说“过刚易折”,明日市场或有调整要求。原因首先是15分钟图,MACD已经出现高位顶背离,其次是多方突破30日线后或有回抽确认;最后权重股出现一定的滞涨迹象,同时深成指虽然击穿了60日线,但仍在前期三角形整理的下轨之下,明日市场调整风险加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