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海南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岛 今年一般预算支出增19.4%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10-01-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侯建森

关键字:财政政策

2010年海南省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全力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今年一般预算支出增长19.4%,重点支持产业结构调整,着力保障民生,并加强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海南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新华网海口1月23日电 2010年海南省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全力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今年一般预算支出增长19.4%,重点支持产业结构调整,着力保障民生,并加强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海南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记者从正在召开的海南省财政工作会议获悉,2010年海南省财政收支安排为: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实现203.2亿元,同比增长14%;全省地方一般预算支出501.1亿元,同口径增长19.4%。

  据海南省财政厅厅长陈海波介绍,2010年海南省财政工作重点主要有4个方面:首先,全力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积极研究国际旅游岛建设相关财税政策,将各项财税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并充分发挥杠杆作用,解决国际旅游岛建设资金问题;其次,支持产业结构调整,从资金和政策上全力支持构建以旅游业为龙头、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特色经济结构,并注重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支持发展低碳经济;第三,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提高居民特别是困难群体的收入水平,稳定和改善居民消费预期,促进即期消费,扩大潜在消费需求;第四,提高财政管理水平,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提高财政运行效益。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