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希腊不排除实施更加严厉紧缩财政政策可能性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10-06-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业倩

关键字:财政政策

希腊《论坛报》6月1日报道,希腊财长帕帕康斯坦季努没有排除实施更加严厉紧缩财政政策的可能性。

新华网雅典6月1日电 希腊《论坛报》6月1日报道,希腊财长帕帕康斯坦季努没有排除实施更加严厉紧缩政策的可能性。

报道说,帕帕康斯坦季努5月3日在给欧元集团主席容克、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雷恩和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的信中表示,希腊政府认为目前的政策足够实现控制财政赤字的目标,但如果不能实现目标,希腊政府可以采取任何新的必要措施。

报道还说,在这封信发出的第二天,希腊政府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签署了接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未来三年对希腊进行援助的相关文件。

据悉,6月15日之前,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审计专家组将抵达雅典再次审核希腊政府实施紧缩政策和改革计划的进展情况。这次审核结果非常关键,将决定希腊政府能否在今年秋季得到第二笔援助款。

上月,希腊政府得到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额为200亿欧元的低息贷款,及时满足了希腊政府的财政需求。据希腊政府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的协议,希腊政府在未来三年将得到总额为1100亿欧元的援助资金。

帕帕康斯坦季努此前表示,自启动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救助机制后,希腊政府有望在今年7月重返国际市场进行融资。为偿还50亿欧元旧债,希腊财政部正在考虑发行国库券的可行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