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贾康:2010年财政赤字绝对量将超万亿元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10-01-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任晓

关键字:财政政策

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22日表示,今年安排的财政赤字相对量将与去年大致持平,绝对量会超过万亿元的水平。贾康称,目前是出台资源税改革的好时机,物业税改革也应抓紧准备,争取尽快出台。

  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22日表示,今年安排的财政赤字相对量将与去年大致持平,绝对量会超过万亿元的水平。

  贾康在每日经济新闻2010投资年会上表示,中国有把握在财政政策扩张的同时,把扩张控制在安全区域内。2009年中国的赤字率低于2.9%,国债余额占GDP的比重低于20%,如果加上中国特色的隐性债务,国债占GDP比重在40%左右,这一水平在国际上非常低。因此,我国有把握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控制风险。

  贾康称,目前是出台资源税改革的好时机,物业税改革也应抓紧准备,争取尽快出台。

  贾康还表示,下一阶段,要修改预算法,正面推进地方债发行的制度建设,规定地方政府发行地方债的程序和监督模式,按照有堵有疏的原则把地方融资平台引导到“阳光状态”。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