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培训师时间管理艺术-营销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 时间: 2009-12-10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标签:品牌营销

 

0900-11:00(巳时-胃经运行旺盛),生理特征-脾气运化,工作特征-思维高峰
为吻合现代人工作习惯,将这个时间段稍做类比,即大体相当于上班族的10:00-12:00
这个时刻,精力甚为充沛,人体在积聚能量、全力冲刺,生理、心理和心灵高度优化,进入全天的一个工作高峰期。一些难、重、险的工作大都可以在这个时候完成。
1、写作。
文稿拟写是个苦差事,有时心情不好、没有灵感时,真的是江郎才尽一个字都写不出来!实际上在什么时候写作,倒是个关键。如果在油尽灯枯的时候去写作,当然勉为其难,难以下笔,但是在适当的时候确你能思如潮涌,下笔似有神!
一般来说早上7:00左右灵感特别多,但因要赶时间上班、出差、应酬,所以难以集中大量时间进行集中写作,可以先记下灵感、列出大纲,经过8:00-10:00的前期事务处理,终于可以在10:00-12:00有大块的时间进行精力聚焦的写作啦!
前期的时间安排要紧凑,加快速度处理琐碎的事务,好在此时腾出时间干大事。
2、营销。
这个时候,客户的会议已大都开完,工作也安排妥当,这时给客户电话会有意向不到的效果,你仔细听一下客户的声音,好像要比其他的时候洪亮,语速也快点,人也爽快了很多,这时谈单,比较容易。千万不要等到12:00、18:00人家快要下班了再打电话,三五分钟就被客户挂掉啦!费力不讨好!
3、沟通。
人在此时的情绪状态是很稳定的,一些相互间有歧义的事情可以在这个时刻集中火力,加大沟通力度,予以突破。很多伤神费力的事情,这时讨论起来好像也没有那么费劲啦!如能营造气氛,还能思如泉涌,灵感、点子源源不断的涌现,难事也变易了。
4、午餐。
12:00左右就要进入午餐享用时间啦!不太建议吃盒饭,本身饭盒的污染人人皆知,更重要的是不卫生,无营养。快餐店的油一般不太好,营养搭配也不合理。慎用!
“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是很有道理的。午餐要占到全天总能量的40%以上,早晚两餐各占30%左右即可。午餐要保证下午约6个小时的能量供应,如不能做到营养又吃饱,身体甚为堪忧。
午餐可多吃点含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新鲜肉类、新鲜蔬菜、豆类是为首选。素菜占70%-60%,荤菜占30%-40%最为合理。
1100-13:00(午时-心经运行旺盛),生理特征-激素变化,工作特征-瞌睡高峰
为吻合现代人工作习惯,将这个时间段稍做类比,即大体相当于上班族的12:00-14:00
哇,好困喔!很多人在13:00左右就开始打哈欠了。是的,现在进入了人体的第二个困顿高峰,到了人体生理的一个低潮期,需要进行调整,进行人体充电。建议在此时就选个适当的位置进入午睡状态,时间不限,睡眠质量好的人士,十几分钟就很解渴了,有的人需要一个小时,基本上保证30分钟左右的午睡时间,就已经可以解决人体的生理需要了。
我们提倡午睡,整个下午的工作状态可能就看这午睡的效果了,没见到很多人因为没有午睡,整个下午无精打采,要等到15:00,人体另一个生理高峰期的出现才缓过劲。很可惜,又浪费2个小时的宝贵时间,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嘛!午睡是这个道理。
千万不要在这个时刻思考问题、用电脑、看网络新闻、打游戏,一则影响他人休息,更重要的是你会感到眼花了,脑晕了,长此以往身体就跨了,特别是35岁之后感觉特明显!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