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艾瑞总裁杨伟庆:互联网广告越来越多元化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 时间: 2009-11-04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作者:尹轶男

标签:互联网广告 广告

中国GDP增长是6.11%的新低以后,现在已经回归到8.9%左右,网络广告市场情况,我们通过艾瑞连续的统计,我们可以看到,在09年的Q1也是创了新低,应该讲是整个的互联网历史上首次出现网络广告的市场比去年同期还低的一个情况,这是绝无仅有的。

艾瑞总裁杨伟庆:互联网广告越来越多元化

杨伟民表示,今年上半年对于网络广告市场还是有比较大的一个冲击。但是从Q3最新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整个比去年同期已经有26%的成长。网络广告主要的形式比重我们可以看到,像品牌树形、搜索引擎占到了主流,应该说搜索引擎的广告一直是稳步上升的。在今年的上半年,由于社区里面很多广告,视频网站广告大量出现,搜索引擎的广告略微有一点比例上的下降,但是距离一些发达国家的平均50%搜索引擎市场占有率来讲,还是有比较大的增长空间。
   
从不同的行业来讲,我们也可以看到,在网络服务、交通、IT产品这些类别上,是网络广告投入主要的一些类别,其中尤其网络服务类在Q3有非常大的一个提升,这是与整个网络经济回暖有比较大的关系的,尤其是大量的网络游戏、网页游戏的出现。行业投放的频率增长率当中我们可以看到,消费电子类、网络服务类这样一些传统的产业也开始在越来越注重互联网一些广告的投入。品牌广告主在互联网上出现越来越多,我们可以看到,2009年Q3在中国200多家主流媒体上面有6千多个品牌广告主,其中房地产、网络服务、交通、IT产品也是很突出。各个行业广告主都有一个比较大的增长,尤其是像农工业产品、娱乐消费类,他们投放的费用都增长在百分之百以上,也就是说以前比较小的一些类别,现在大家也开始注重互联网的一些投入。
   
互联网几个大的趋势,第一个我们应该讲是属于网民的整体质量和品质方面都有一些提升,一方面是在中国的网民数量还是在持续的增长,另外一方面年龄呈现两端化发展,年龄更小一些上网的网民越来越多,而且在农村当中上网人口的普及率也越来越高。网络广告人均占中国差不多在50%多块,平均在中国每一个网民,在网络营销当中累计投放57元人民币。我们在看到这个品牌广告主一些行业投放当中,可以看到整个产业当中,过去一直是IT产品占到主流,而现在已经开始逐渐有些下滑,像交通汽车、网络服务现在已经逐渐超过了原来一些传统IT产品的类别。网络营销搜索引擎在整个中国的发展是非常快速的,我们可以看到,百度股票最低跌到100,现在是400左右,搜索引擎的广告实际上是满足了在金融危机大的背景下广告主投放广告的时候需要按照广告效果付费的这样一个趋势来进行快速的发展。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