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品牌故事> 文章页
卡地亚:1881的古典与奢华之遇
字号:

类别: 时间: 2009-09-24 来源:优网

标签:镀钯 腕表 古典 婚戒 古迹

  香港的梦幻之处,或许就在于它很大程度上满足了人们对一座城池的诸多幻想。维多利亚港边,日日氤氲着繁华世景与浪漫气质的缠绕交错;太平山顶的俯瞰,又仿若观摩数百年来上演的若干幕香港故事,它以不可重复的情节与姿态谋杀菲林无数,却又沉淀了似曾相识的香港情愫,以及愈加浓厚的倾城之恋——即便一次单纯的购物之旅,都因了它商业地位上的得天独厚以及琳琅满目的风俗特质,让人不忍离去,或者乐而再返。

  前些日子听闻尖沙咀的前水警总部等5幢维多利亚时代建筑得以“古迹活化”,不由兴致盎然。几年前以观光客身份游览时,它还是充满殖民地色彩的法定古迹,导游就着那两支美国大炮和几棵大榕树与我们回忆峥嵘岁月,就像听着香港人说“你走先”的永恒英文表达方式,你会由衷感叹中英文化的交融孵化出了这座城市里诸多神奇的座标与风俗。而前水警总部的古迹活化,虽则商业也商业得艺术,李嘉诚旗下长实集团夺得标书后为此处命名「1881 Heritage」,源于1881年的建筑,今日成为一座时光遗产:供后人复活,欣赏,缅怀,以及想象。

  再次造访是以奢华之名:7月,被爱德华七世称为“皇帝的珠宝商,珠宝商的皇帝”的世界珠宝与腕表翘楚卡地亚于此开设了香港地区的第9间精品店,双层复式空间的总面积达到720平方米,螺旋形的楼梯完美地将上下空间融合为一体,是卡地亚在中、港、澳面积最大的精品店。据说店内延续了卡地亚“铜色概念”的设计精髓,由著名室内设计师Bruno Moinard担纲艺术指导,整个优雅布局和充满巧思的细节设计,沐泽在优雅的铜色光辉之中,巧妙地营造出既亲切又奢华的格调,让人惬意地穿梭在无限愉悦的艺术世界——它依然采用全球统一的设计意念和装潢风格,跳脱之处在于「1881 Heritage」无可比拟的历史感,正与卡地亚厚重的品牌文化相得益彰,高大的维多利亚风格门厅内,时光的气场与美感震慑人心。

  不经意间抬头,丝织布幔及一盏全手工制作的华丽水晶吊灯映入眼帘,附和着全店精致名贵的材料和陈设。精品店内进行了巧妙的分区:珠宝、腕表、婚戒及配饰四个作品展示区,轻触摄人心弦的珍品专柜,仿佛被赋予了前所未有的感染力,演绎出珠宝、腕表、婚戒及配饰不同风格的美态:珠宝首饰优雅地陈列于晶莹剔透的铜色展示柜与隐藏的墙柜内;浪漫的婚戒区散发着柔和的珍珠白色光泽,一颗颗璀璨的钻石诉说着爱的永恒承诺;工艺精湛的卡地亚腕表将时间与空间的艺术演绎得淋漓尽致;具备绝美时尚创思的配饰,洋溢动人情调。而经验丰富的驻店腕表师父以及私人会客区,更将无处不在的细节美学一脉相承,象徵卡地亚灵魂的奢华体验与非凡创意升华至臻。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