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品酷>文章页
穷玩车富玩表 详述9款男人梦中之表
字号:

类别: 时间: 2010-09-20 来源:贵人网论坛 作者:未知

关键字:玩车 腕表 男人 梦中 陀飞轮

香港蘇富比将于2010年10月6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名贵腕表秋季拍卖会,合共呈献300件拍品,总估价逾4,300万港元。另一Patek Philippe的出品,为5101P型号铂金手动上链陀飞轮腕表,备10日动力储存显示,年份2006(估价130万至180万港元)。

  香港蘇富比将于2010年10月6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名贵腕表秋季拍卖会,合共呈献300件拍品,总估价逾4,300万港元。

  本次拍卖焦点为Greubel Forsey “Double Tourbillon 30° Vision” 型号双体陀飞轮腕表,备72小时动力储存显示及贝母表盘,年份2004,编号2(估价160万至240万港元)。此枚腕表是两位制表名师 Robert Greubel与Stephen Forsey共同研制的心血杰作,两位独立制表大师以四年时间成功创制出这一枚备有双体陀飞轮的腕表,内外两组以128件组件制成,互相倾斜30度的陀飞轮框架只重1.17克,更有效抵消地心吸力造成的误差,将腕表的精准和复杂程度推向高峰。腕表表盘上半部以珍珠贝母镶嵌而成,下半部则采用镂空设计,令陀飞轮的优美动态表露无遗,肯定是热爱复杂机械腕表的收藏家争相竞投的目标。

Greubel Forsey “Double Tourbillon 30° Vision” 型号双体陀飞轮腕表

  香港蘇富比钟表部主管何若云表示:“今年春拍,我们创下了香港蘇富比常设名贵腕表拍卖历来最高总成交,成绩令人振奋;而十月秋拍,我们选品更见精炼,将为藏家带来一系列以‘岁月时珍’为主题之卓越精品,其质量及种类相较于春拍更有过之而无不及,当中包括一系列来自‘非凡私人珍藏’的前卫腕表,以及多枚来自经典钟表品牌的复杂机械时计及珠宝腕表。这些拍品所代表的传统经典、前卫创意及非凡工艺,正是现代制表工艺多姿多彩、引人入胜的地方。”

  另一件藏家不能错过的为Audemars Piguet(爱彼)“Royal Oak Carbon Concept”型号钛金属、锻造碳及陶瓷陀飞轮计时腕表,备动力储存显示,年份2008(估价100万至160万港元)。

  Audemars Piguet “Royal Oak Carbon Concept”型号钛金属、锻造碳及陶瓷陀飞轮计时腕表

  此枚杰作为全球首枚采用创新物料锻造碳制造表壳及机心的高级腕表,优点是其坚固强悍,却非常轻巧,只重90克。2895型机心以384件组件制成,备有陶瓷制陀飞轮和计时功能,并提供237小时的持久动力储备。腕表表面以直线显示计时时段,设计充满实验性,是一枚难得一见的前卫杰作。

  除此以外,本拍卖另一亮点为以设计复杂前卫著称的独立制表大师Richard Mille之作品——RM 008型号铂金双追针陀飞轮手动上炼腕表,备动力储存及扭力显示,年份2006(估价160万至240万港元)。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玩车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