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运营管理> 文章页
SAS公司继续引领中国商业智能市场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 时间: 2009-07-22 来源:信息方略

标签:

  位居业务增长率和高级分析软件市场占有率首位

  中国北京,(2009年7月8日)- 据市场权威调研机构IDC公司近日发布的“2008年中国商业智能软件市场报告”显示,SAS公司再次成为中国商业智能软件市场上业务增长速度最快的厂商。在高级分析软件领域,凭借其绝对的优势,SAS公司在2008年下半年的市场占有率达到44.9%,同比增长22.7%,以远远领先于第二名的市场表现,蝉联市场占有率冠军。

  IDC此次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当前动荡的市场环境中,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通过高级数据分析获得业务决策依据,中国商业智能软件市场在未来的5年内仍将持续稳定地增长。

  作为商业分析软件与服务供应商,SAS更强调商业与业务需求的结合,通过包含在一个整体框架中的众多创新解决方案,满足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客户对于数据分析的需求。在这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中,SAS凭籍其灵活配置、为价值投资的创新思路,尤其是在风险管理、客户智能以及财务智能等方面的经验及优势,能够有效的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持续发展。

  对此,IDC中国软件与服务研究部研究经理刘飞表示:“SAS公司目前所提供的商业智能分析平台,是将重点放在数据的二次挖掘上,提供那些往往隐藏于数据背后的竞争洞察力,从而帮助组织做出基于事实的决策,这在目前的应用中非常突出。随着商业智能的需求日趋突出,长期坚持高端数据分析研发和应用的SAS公司也将日益发挥其优势,稳固其在商业智能领域的领导者身份。”

  金融危机增强企业风险管理意识

  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让企业更加重视风险管理问题,企业需要更好地对风险进行识别、衡量、缓解并对监督流程进行管理。SAS企业风险管理解决方案不仅能帮助企业平衡风险与回报,也不仅局限于法规遵从,它将风险管理融入企业各个层面的日常业务流程,从而真正地推动业务发展。

  2008年6月,中信银行选择SAS分析服务平台(SAS Analytic Server)和SAS企业挖掘(SAS Enterprise Miner)作为软件工具,对零售和企业信用风险评级模型进行建设和测试。这些模型对风险管理来说非常重要,并且在银行的Basel II工作中扮演重要角色。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等也都纷纷采用SAS分析技术来加强风险管理,实施巴塞尔新资本协议。

  作为风险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SAS公司面向审计业务推出的SAS分析型审计平台在2008年也获得重大突破,在中国银监会现场检查分析系统得到成功应用。此前已经部署的建设银行非现场审计系统也在2008年实现重要升级。这对银行加强内部控制,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客户智能和绩效管理提升企业洞察力

  由经济衰退引起的恐慌导致客户和企业感觉到资金紧张,风险上升。对营销人员来说,这意味着他们更需要提高洞察力,加强对客户的了解。而SAS公司的分析技术能够帮助企业对渠道效率和客户体验进行优化和改善,从而建立起能够为企业带来盈利的客户关系。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广东移动等机构都已经在采用SAS技术智能管理其客户信息。

  在波动的市场环境下,企业需要更全面地了解其业务开展的利润和成本情况。SAS绩效管理解决方案能够为企业提供战略和运营决策支持,提高计划和预算的准确性,确定流程成本以及产品、客户和业务部门的盈利能力,在最大限度上提高企业利润,降低成本,优化流程。丽珠医药通过运用SAS财务智能管理解决方案,实现了财务管理的商业智能化,不仅财务预算周期缩短了2/3,而且还帮助管理者提升了经营决策能力。

  SAS商业分析解决方案成功应用

  2008年,中国市场上对高端商业分析的需求不断扩大。目前,SAS的商业分析解决方案已经广泛应用于金融、电信、制造、政府、教育、制药等众多行业,包括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中国人寿、平安保险、太平洋保险、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宝钢集团、上海通用、中国海关、国家统计局、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安利、日立环球存储、西安杨森、丽珠医药等众多客户都信任并选择了SAS的商业智能分析平台。

  “我非常高兴看到,SAS以业务为驱动的高端商业分析技术获得了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和信赖。”对于2008年取得的佳绩,SAS公司大中华区总裁黄永恒表示。“SAS的使命就是通过提供广受认可的基于分析的解决方案来推动创新,帮助企业提高业绩。尤其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SAS希望通过分析技术帮助客户能更好地预先发现问题、提升企业绩效。”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