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司 > 文章页
英特尔证实将部分Atom生产外包给台积电

类别:公司时间: 2009-03-03

来源:赛迪网

标签:台积电 Atom 英特尔

【赛迪网讯】3月3日消息,英特尔将把Atom处理器的秘密提供给一家亚洲厂商以便销售更多的这种用于智能手机、机顶盒和其它小型电子设备的处理器。

英特尔一直与台积电在无线芯片和其它产品方面进行广泛的合作。但是,英特尔在本周一发表的声明中称,这是英特尔第一次把处理器内核授权给一个为其它公司生产芯片的代工厂商。

这个合作协议表明了在PC销售下降影响到英特尔传统的处理器产品的时候Atom处理器对于英特尔的重要性。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本周一预测称,由于经济衰退,2009年PC销售将出现历史上最大幅度的下降。2009年全球PC出货量预计将达到2.57亿台,比2008年下降将近12%。

Atom处理器旨在用于上网本和简装的笔记本电脑。这类产品比正常的笔记本电脑体积小,价格便宜,主要用于浏览互联网。Atom处理器还能用于其它电子产品。

英特尔与台积电签署的新的协议还包括系统芯片技术。这将增强英特尔在系统芯片领域与高通和Broadcom等芯片设计公司的竞争。

英特尔扩大与台积电的合作关系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将为Atom处理器打开新的销售渠道。通过让Atom处理器兼容台积电的生产设施,英特尔将很容易向购买台积电产品的用户销售这种处理器。

英特尔强调说,它将继续在自己在美国和其它地方的工厂生产Atom处理器。这个协议不包括提供任何英特尔的生产秘密。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