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产经 > 文章页
我国与巴西达成“贷款换石油”协议

类别:产经时间: 2009-02-20

标签:石油 贷款

我国与巴西达成一项“贷款换石油”协议。根据协议,我国向巴西提供约100亿美元贷款,巴西同意按市价每日向我国供应10至16万桶石油。

继2月17日,我国与俄罗斯在北京签订250亿美元“石油换贷款”后,我国再与巴西达成100亿美元贷款换石油协议。这是中国为助推经济发展而锁定资源的最新动作。

根据中巴协议,中国向巴西国有能源公司Petrobras提供最高金额为100亿美元贷款,而巴西则按市价每日向我国供应10至16万桶石油。中巴协议分三部分,包括提供中石化每天6万至10万桶原油和中石油(11.38,0.04,0.35%)每天4万至6万桶原油的两份协议,以及一份备忘录。规定国家开发银行和中石化将共同为巴西石油提供100亿美元的贷款。目前,协议的具体内容尚未确定。

Petrobras首席执行官加布雷利(Jose Sergio Gabrielli)透露,“贷款可能高达100亿美元。”他还补充称融资条款将在巴西总统卢拉于5月访华前最终敲定并公布。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